世界最早的圣诞节,据说是在耶稣去世100 多年后才开始有圣诞节?
2018-02-16 14:07:53

  世界最早的圣诞节

  每年12月25日是西方国家的人们最大的节 -圣诞节。圣诞节本来是基督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因为耶穌出生在晚上,所以12月24日晚上被称为“圣诞夜”或“平安夜”。

1 (4).jpg

  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圣诞节,耶稣去世100 多年后才开始有圣诞节。据说,第一个圣诞 节是在公元138年,由罗马主教圣克里门倡议 举行。根据教会史的记载,第一个圣诞节是 在公元336年。其实,耶稣具体生于哪一天, 圣经中并没有明确的记载,因此开始时各地 圣诞节日期各异。直到公元440年,由罗马教 廷定12月25日为圣诞节,圣诞节的日期才统 一起来。公元1607年,世界各地的基督教教 会领袖在伯利恒聚会,进一步予以确定,从 此世界大多数的基督徒均以12月25日为圣诞 节。19世纪,出现了圣诞卡、圣诞老人等与 圣诞节有关的习俗,圣诞节才开始更广泛地 流行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