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国人黑了两千年,比曹操还要冤的人,他到底是谁呢
2018-02-23 13:35:24 张角 何进

  说到三国历史这段时期,大家首先提到的就是曹操刘备这些人,刘备是被大家所热烈喜爱和追捧的人,而相反的,曹操就比较惨了,他被中国历史批评的将近两千年了。

  直到近来曹操的形象才有所好转,被认为是对历史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曹操可以说是三国时期最不受待见的了。

  但实际上有一个人比曹操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blob.png

  我称此人为三国第一英雄,因为没有了这个人就没有三国这个时代。他可以堪称开创三国时代的人。

  此人就是黄巾起义的首领--张角

  东汉末年的天下大乱,群雄并起,诸侯割据,就是因为黄巾之乱而逐渐形成。朝廷由于无力镇压起义,而任用地方官自主募兵镇压,黄巾起义虽然被摆平了,而各地的诸侯自此也再也不听号令,脱离中央成了割据。

  从这一点来说,没有黄巾起义,就没有曹操、刘备、孙权。没有黄巾起义,曹操不过是太平盛世一个较为贤能的官吏而已,远远达不到现在的高度。而没有张角就没有黄巾起义,所以,张角可以毫无疑问享受开创三国时代这一美誉。

blob.png

  而且,张角在历史上是一直都没有受到公正评价的。他和董卓是不一样的。董卓也在三国这个转型的时代,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但是他只是为了个人的野心,而残酷暴虐。他受到历史的恶评是咎由自取。

  但张角则完全不同。张角所率领的黄巾起义,是带有相当的正义性质的。和陈胜吴广大泽乡起义是同样应该受到人们赞美的。我们应该为他们反抗压迫、反抗剥削的勇气和精神感到可敬。当人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无法继续,当人们吃不饱穿不暖惨死街头的时候,张角能够带领大家活下去。

  毫无疑问,张角是一个英雄。

blob.png

  但是在历史山,张角却一直被认为是一个反抗正统朝廷的叛贼。在如今所火热的各种三国题材的游戏或影视剧中也好,张角也是同样一直被丑化的,被称呼为“黄巾贼”,封建、迷信、愚昧、落后。

  张角不该受到这样的待遇,他可能比曹操还要冤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