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六大名将,霍去病上榜,第三位被后人称为“战神”
2018-02-23 14:44:11 周亚夫

  在中国古代曾出现过许多的名将,每个都让人佩服不已,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汉朝出现的六大名将。

  周亚夫,西汉时期的军事家、丞相。他是名将绛侯周勃的次子,军事才华卓越,在吴楚七国之乱中,他统帅汉军,三个月平定了叛军,拯救了汉室江山。后被冤下狱,闭食自尽。

  李广是汉朝在长城一线抵抗匈奴进攻的主将,曾先后任上谷、上郡、陇西、北地、云中、代郡、雁门、右北平等地太守,善打硬仗之名传于天。人称飞将军

1519368029869842.png

  韩信,江苏淮安人,大汉帝国第一名将,汉初三名将之首。在与西楚的战争中,发挥了卓越的军事才能。平定了魏国,又背水一战击败代、赵,北上降服了燕国。率兵击齐,攻下临淄,并在潍水全歼龙且率领援齐的二十万楚军。前202年十月,韩信会师垓下,围歼楚军,迫使项羽自刎。作为谋战派的代表人物,被后人称为“兵仙”、“战神”。

  陈汤,西汉大将。汉元帝时,他任西域副校尉,曾和西域都护甘延寿一起出奇兵攻杀与西汉王朝相对抗的匈奴郅支单于,为安定边疆做出了很大贡献。官至射声校尉、从事中郎,封关内侯,在长安去世。王莽掌权后,追谥陈汤为破胡壮侯。

1519368052723251.png

  霍去病,西汉名将、军事家,22岁时就官至大司马骠骑将军,封冠军侯。善骑射,用兵灵活,注重方略,不拘古法,勇猛果断,善于长途奔袭、快速突袭和大迂回、大穿插作战。他让和大将军卫青一起,让汉朝在匈奴战争中反败为胜,收复河朔、河套地区,击破单于,为北部疆域的开拓做出重大贡献,造就了空前强大的汉朝。有人说曾说霍去病的战功要胜过卫青(虽然生前只出战6次),但令人扼腕的是这位为大汉王朝立下赫赫战功,战神一般的人物,在24岁就英年早逝了。

  皇甫嵩,字义真,光和七年(184年),黄巾起义爆发,皇甫嵩与吕强上疏请求解除党禁,任左中郎将,与朱儁率军镇压黄巾军,战后以功拜左车骑将军、领冀州牧,封槐里侯。皇甫嵩到任后,上奏请求免冀州百姓一年的租税。后因得罪赵忠张让而被罢免,改封都乡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