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夫妻同房的时候,小妾必须在旁边看着!
2018-02-24 11:11:26 杨芷 羊献容 司马炎

  大家都知道,古代大都是一夫多妻制,准确的来说是一夫一妻多妾制。妾在古代的地位很低,她们没有办法进入族谱,也就是说她们对于男方来说永远是外人。而且如果正妻去世,妾是不能够被扶正的,男人只能是另娶一位正妻进门。

  其实古代还有这样一个规定:夫妻同房时,小妾要留在房间看。是不是很奇葩?

blob.png

  其实这样的做法,就是为了让小妾能够多多学习一点“知识”,方便日后备用!

  说到底还是古代男尊女卑。小妾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生个一儿半女的,这样才有可能母凭子贵,得到家里的一些地位。

  妻子可以进族谱,可以享受后世香火,还可以在死后与丈夫同穴,但是小妾就不行了,就算是她如何得宠,也不能够与正妻平起平坐

  一般来说,在古代当“二奶”还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受宠就要遭人嫉妒,不受宠那就更是人间炼狱了!

  看看现在,各种三儿、各种二儿上位逆袭正妻的比比皆是!

  最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古时候小妾是没有跟家主单独过夜的权利的,也就是说,小妾只是一个传宗接代的工具而已!

  “宁做穷人妻,不做富人妾”这是古代流传下来的箴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