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人不打脸的最早出现的这个地方,从来没有敢打脸

  众所周知,满清在入主中原之前,是女真族人所建立的后金政权,满族人口远远少于汉人。为了加强统治,害怕被汉人所同化了,不仅制造了多起文字狱,还制定了很多规矩。

blob.png

  因为所接受的教育和风俗不同,皇宫中也有很多规定,一般妃子都是满族人。作为服侍皇帝和妃子的宫女,因为身份低下,经常都是战战兢兢,生怕哪点做的不好,从而得罪了皇帝或者妃子。当时清朝的后宫中,有很多骇人听闻的刑罚,就是惩罚犯错的宫女。轻则是受到毒打,重则小命都没了。

blob.png

  但是,即使是宫女犯了错,有一个地方也不能碰,更不能毒打。如果哪位不长眼的太监或者行刑者打了宫女的这个地方,下场很可能很惨。究竟是哪个地方呢?那就是宫女的脸。

  正如我们常人所说:“打人不打脸”。若宫女犯了错,按照后宫的规矩,墩锁、提铃、等几种狠毒的刑法都可以实施,甚至可以处死,但就是不能打脸。这是为什么呢?

blob.png

  身为宫女,她们要服侍皇帝和妃子,如果被打脸,那主子也觉得不光彩。万一把宫女的脸给毁容了,这就更可怕了,这不仅仅打的是宫女的脸,连她主子脸上也不光彩。

blob.png

  再说了,皇宫中所有的宫女,都属于皇帝的女人,万一皇帝心血来潮而宠幸了她,宫女的地位很可能就不一样了。

blob.png

  所以,对于犯了错的宫女,怎么样折磨都行,就是不能打脸。如果打了宫女的脸,不仅是对其人格的侮辱,也是对她的主子,甚至对皇帝的不敬,脑袋是要搬家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