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枭雄曹操后人的古墓,曾多次被盗,墓主人到底是谁呢

  在河南安阳,发现一座规模相对较大的古墓,但曾多次被盗墓者光顾。要说到这座墓主人的身份,也是相当的高贵,他就是三国一代枭雄曹操的爱子曹冲,也是一个不世出的奇才。

blob.png

  曹冲(公元196年-208年),字仓舒,从小就展现出了过人的天分,深得曹操的喜爱。几乎所有人都听说过曹冲称象的故事,年仅五六岁的他,就能想到用“替代”的方法来称大象,当时的众大臣无不感到惊讶和佩服。曹操一直是个狠角色,即使对待曹丕曹植等儿子,也相当的严厉,但却对曹冲十分疼爱和赞赏,一直在大臣面前称赞曹冲天资过人,有意想让他继承自己的大权。

  曹冲不仅聪明,小小年纪就表现出了宅心仁厚的一面。我们都知道,曹操是一位执法必严之人,还曾因自己的马践踏的庄稼,割掉自己的头发以代替杀头之罪。有一次,一名看管马鞍的官吏,因为疏忽导致马鞍被鼠咬坏,按照当时的法律,这是必死之罪。

blob.png

  曹冲称象

  曹冲知道后,为了救这位官吏,就想了一个办法,让自己的衣服被老鼠咬破,然后去告诉他父亲曹操。因为曹操十分疼爱他,不仅没有责骂他,还安慰了一番。于是乎,曹冲顺势就把那名官吏叫过来,详述了马鞍被咬的事实,使他幸免于难。

  如果曹冲能平安的长大成人,执掌魏国大权,也不是没有可能。但历史总是残酷的,就因为曹冲太过聪明,而且又深得曹操的欢心,这让对权力极为渴望的曹丕十分害怕。在权力魔咒的驱动下,曹丕下狠心放毒蛇咬伤了自己的亲弟弟曹冲,使年仅13岁的他毒发身亡。

blob.png

  曹冲

  对于曹冲的死因,曹操是知道的,但他更清楚的是,曹冲的死,自己也有很大的责任。一是,曹操十分了解曹丕的为人,他跟自己很像,为了得到权力而不惜一切手段;二是,曹操太过于疼爱曹冲,并在大臣面前表明想让他接班,这无疑把曹冲推向了火坑;三是,他把神医华佗给杀了,如果华佗没死,曹冲也许就能得到医治。

  虽然当时曹操没有称帝,却挟天子以令诸侯,纵观三国,魏国的实力最强,也是唯一一个最有可能一统三国的,能继承曹操位子的人,很有可能会成为未来一国之主,曹丕这样做也不稀奇。但对于天才曹冲之死,着实让人惋惜,奈何他生在“帝王”之家,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

blob.png

  曹冲

  在曹冲死之后,曹操曾经对曹丕说:“曹冲死了对我是很悲伤的事情,但是对你来说却是幸运的。”可见,曹操是多么地了解曹丕的为人。

blob.png

  曹丕

  曹冲死后,曹操为他找了一个年纪相仿,不行病逝的甄小姐,把他们两个合葬在一起。据记载,这也是最早关于“阴婚”的记录,并命人帮他修建了一座墓碑,以便进行吊唁,虽然墓地不小,但墓里面并没有陪葬太多值钱的东西。即使是这样,仍被盗过很多次。为了更好的保护和研究,就对这座墓葬进行了发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