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的聪明小孩儿有很多 曹冲并不是最厉害的

  三国时期,群雄割据,战乱频发。后来的魏蜀吴三国鼎立,演绎了一段段被后人津津乐道的故事!

  纷乱的时代,就能孕育出大量的人才。谋士有诸葛亮司马懿周瑜徐庶庞统等;武将有吕布关羽赵云张飞等。

  除了这么多的能臣武将,还有一帮智力超人的小孩儿。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曹冲曹操最爱的儿子,6岁就博览群书,而且有最著名的“曹冲称象”的故事,很好的运用了浮力和等量代换。

  而且很善于观察,了解父亲曹操的想法,深受曹操的喜爱,司马懿看见曹冲之后也特别佩服!

  可惜的是,曹冲这么聪明13岁就夭折了!

2.jpg

网络配图

  诸葛恪是诸葛亮的侄子,父亲是东吴谋士诸葛瑾,因为诸葛瑾的脸特别长,好像一张驴脸。孙权就经常拿这个事情取笑诸葛瑾。在驴脸上贴上纸条写着“诸葛子瑜”,诸葛恪要来笔在后面填上“之驴”俩字,大家纷纷称赞,为父亲也争了脸!

  周不疑是刘表的外甥,到许都之后和曹冲的关系很好,在排兵布阵方面,曹冲都不如他。也是当世神童!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可是在曹冲死后,曹操或许是睹人思人,心态发生了变化,要把周不疑致死,曹丕阻拦,却被曹操训斥,说“如果曹冲活着还好,周不疑这样的人把你卖了你还得帮着他数钱呢!”

  于是,曹操派人把周不疑刺杀了!

  古代从来都不缺聪明的人,聪慧的小孩儿也是屡见不鲜。

  可是上面这三位,有两位因为都早早的死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