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让曹操魂牵梦绕苦求不得的七个人,除了女人外还有四个
2018-02-26 11:39:47 陈宫 吕布

  曹操,字孟德,小名阿瞒,曹魏政权的奠基人,堪称三国时期最牛的人物。虽然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被《三国演义》说成一代奸雄,但客观来说,曹操的个人综合能力和治国才能远高于刘备孙权。曹操具有雄才大略,求贤若渴,但同时也喜欢美女。三国中的这七个人,令曹操魂牵梦绕,却没有得到手。

  一、关羽

  关羽,不仅武功盖世,而是义薄云天,是忠义的化身,曹操一直就想得到关羽。在跟刘备、张飞因战事走散后,不得已而跟随曹操,但跟曹操进行了约法三章,最重要的是:若一旦知道刘备的消息,不管多远,定当前去追随。曹操为了得到他,毅然决然地答应了。在得知刘备的消息后,关羽过五关斩六将,去追随刘备,曹操不仅没为难他,还放他走了。可见,曹操是多想得到关羽。

blob.png

  二、赵云

  赵云堪称三国中完美之人,不仅武功高超,更难得的是忠义。在长坂之战时,赵云单骑救主,斩杀曹操不少大将,因为曹操惜才,下令不准放箭伤到赵云。由于曹操进行放水,赵云才得以逃脱。

blob.png

  三、甄夫人

  在曹操大败袁绍后,因为早就听闻袁绍的儿媳妇甄夫人长得漂亮,即可命人寻找,但却被儿子曹丕捷足先登,也就成了曹操一生一大憾事。

blob.png

  四、陈宫

  当时曹操因刺杀董卓未遂,就夺路而逃,恰巧被陈宫捉住,陈宫早就看不惯董卓的所作所为,就弃官跟曹操一起逃走了。但曹操因疑心错杀友人,还“斩草除根”,陈宫就决定离开曹操。在吕布被杀后,陈宫被俘,曹操本想劝说他跟自己混,但被陈宫拒绝,曹操不得已而“挥泪斩陈宫”。

blob.png

  五、法正

  法正,字孝直,本来跟着刘璋混的,刘备大败刘璋后,就顺势投到刘备的账下,深的刘备的信任和敬重。虽然《三国演义》中,法正的事迹不算多,但他的智谋足以比肩卧龙凤雏。曹操曾感慨道:吾收奸雄略尽,独不得法正邪?

  六、大乔小乔

  大乔和小乔是三国中顶级美女,曹操曾在赤壁大战之前筑造铜雀台,为的就是二乔。虽然说赤壁之战的主要目的是一统天下,但得到大乔和小乔二人,也是曹操的心愿。可惜的是,赤壁大战曹操惨败,最终也没能得到二乔,想必曹操也非常遗憾吧!

blob.png

  如果这些人都被曹操得到,三国可能会因此而不同,但历史没有假设。关羽因为忠义,被人们所贡奉;赵云因为忠心,才有了单骑救主的故事;陈宫因为慷慨赴死,才能让后世敬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