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宫为何会选择吕布,三国之中明明人才众多比吕布厉害的还有很多才是。
2018-01-19 10:57:50 陈宫 吕布

  陈宫,是汉末三国时期著名的谋士,是三国里数得着的杰出人物。陈宫最初跟随曹操,和曹操是至交好友。早年陈宫曾救过曹操,为了曹操不惜放弃官位和曹操亡命天涯。曹操起家时,陈宫没少给他出谋划策,他为曹操的崛起出了不小的力。不过由于利益冲突以及陈宫看不惯曹操为人,所以两人最终分道扬镳。当时天下枭雄多如牛毛,但陈宫离开曹操后,没有选择势力庞大的袁氏兄弟,没有选择仁义满天下的刘皇叔,而是选择了以有勇无谋著称的吕布。三国枭雄那么多,陈宫为何会选择吕布?

blob.png

  第一,吕布是当时最有声望的军阀之一。虽然张飞喜欢拿三姓家奴来怼吕布,但实际上吕布的声望比刘备高多了,比曹操都不遑多让。吕布出道比较早,辅助过丁原、董卓王允等朝廷大员,还一度和王允联合执政,官拜奋武将军,假节,仪比三司、并晋升温侯,资历不是一般的深,绝对是汉朝的重量级大佬。此外,吕布还是诛杀国贼董卓的大英雄,声望非常高,不是一般军阀可以比的。吕布夺徐州后,汉献帝流浪在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吕布,可见吕布在世人心中的地位和印象。陈宫投吕布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谁不愿意傍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

blob.png

  第二,吕布是当时最具潜力的军阀之一。吕布虽然兵败丢了地盘到处游走,但手下有张辽臧霸等八健将,还有数千精良的并州铁骑,皆是以一敌十之士,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吕布有实力,有兵马,缺的是地盘。而陈宫和曹操反目的主要原因是曹操损害了兖州士族的利益,陈宫作为兖州士族的头面人物自然不会善罢甘休,兖州士族需要一支强有力的外援赶走曹操,正在到处找地盘的吕布无疑是最佳的选择,所以陈宫联合张邈、张超等人联合吕布反曹,差点干翻曹操。兖州叛乱失败后,陈宫已经回不去兖州,所以跟随吕布去了徐州,从此一心辅佐吕布。

blob.png

  第三,吕布性格爽直,对陈宫礼遇有加。陈宫和吕布朝夕相处,吕布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一直让陈宫操心,可以说是陈宫一手拉扯大的。陈宫和吕布关系非常特殊,陈宫也对吕布是真有感情,当然吕布对他也没的说。虽然吕布有时候刚愎自用,但对陈宫还是很尊重的,所以陈宫始终不忍离去。此外,吕布心思简单,不似其他枭雄那样奸诈,比较容易接触和控制。陈宫一心想建功立业,吕布正是合适的人选,只是吕布个二杆子经常不听陈宫的劝,不仅霸业未成,还搭上了陈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