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为什么打着英国跟法国,突然半途而废,非要跑去北方打苏联?

  今天我们聊聊二战中有一个奇怪的事情,就是希特勒为什么打着英国跟法国,突然半途而废,非要跑去北方打苏联。

ff2905f797034dcc8e3108171aa3fb1e.pngff2905f797034dcc8e3108171aa3fb1e.png

  据说,希特勒是受到了一个人的影响,这个人叫卡尔·豪斯霍费尔,他是德国地缘政治学家,专门研究国与国之间的地理关系,是希特勒背后的男人,纳粹的导师。他在学校当老师的时候,就在地图上划了三个点,分别是柏林罗马跟东京,这就是后面的轴心三国

  除了这个,他对希特勒最大的影响就是,要跟英国跟争世界霸主,战场不在英国,而在欧亚的核心,这个地方以东欧为门户,一直沿伸到东亚地区。

  所以,他认为最好的方法是跟俄国联盟,形成一个陆上最强的霸主,然后对抗英美的海上联盟。

  当然,希特勒对这个建议只采纳了一半,一半就是他同意要想称霸世界,就必先称霸欧亚,没采纳的是,他没有跟苏联结盟,而是进攻苏联,结果大家都看到了。

  而卡尔·豪斯霍费尔本身也是有师傅的,他的师傅就是地理学家哈尔福德·麦金德。

  这个人也是专门研究世界地理政治的,他认为,世界上将有两个强大的存在,一个是欧亚地区,一个是海上地区。

  所谓欧亚地区,就是欧洲亚洲非洲这三个联起来的地区,其中,又以欧洲跟亚洲为核心。

ec87a4b1857f42dd837626591948ab48.png

  这些地区在过去有着数百上千个国家,不要说这个大地区了,在数千年前,中国这一块就有上千个国家。这是因为技术的不成熟,比如交通工具的限制,导致国家的疆域受到影响。到了成吉思汗,虽然有马蹄,也曾经一度横扫欧亚,但最终还是没有维持一个大的帝国。

  到了今天,因为铁路飞机的发展,使得欧亚成为一体就变成可能。如果欧亚地区出现一个强大的接近于统一的国家或者联盟,那这个国家就是地球霸主。

  海上地区,也就是澳大利亚以及美洲这些地方,他们可以成为一极,但永远不会是主流。

  这些理论就是世界岛理论,这个理论在二战后得到了验证,在欧亚大陆出现了一极,苏联,在海上出现了另一极,英美联盟。

  而世界岛最核心的理论,是三句话:谁控制了东欧就控制了心脏地带; 谁控制了心脏地带就控制了世界岛; 谁控制了世界岛就控制了世界。

  心脏地带最为重要,控制了这里,就能控制世界,那心脏地带在哪里呢?

  从伏尔加河到长江,从喜马拉雅山脉到北极的这一大片区域就是心脏地带。

  而这一块心脏中的心脏地区,则是中亚,而中亚中最核心的地方就是阿富汗。

  在中国汉朝时期,汉武帝为了征匈奴,曾经派张骞出使西域,寻找一个叫大月氏的国家,准备同大月氏联合打匈奴,张骞用了十年,终于找到了大月氏,这个大月氏的移居地就在阿富汗。

  阿富汗那时如同世外桃源,大月氏住在那里,连世仇也不想报了。

  为什么呢?

  就是因为他位处世界的中心,是离外围势力最远的地方,在当时的交通状况下,他可以成为世外桃源。

  但自从张骞通西域后,世界史开始书写,东西方文明开始交汇,交汇的点自然就是阿富汗这个中心。

  这个世外桃源开始了另一段征途,一方面,因为文化的交汇,他迎来文明的暴发,历史上也曾经出现过贵霜帝国。同时,因为十字路口式的地理,成为了四战之地,这些文明因战火尽数毁灭。阿米扬大佛就是这样被炸掉的。

  好了,到了世界岛理论一出现,阿富汗再次倒霉,阿富汗就是世界岛的中心,控制了这里,才能控制世界,于是,英国人、苏联、美国三任世界霸主先后在这里登场。

  其结果是,以前阿富汗是这样的。

d9e6d97658624b30a1f9d0d7f984b0c4.png

  现在阿富汗是这样的。

81068aad4fa54205b65a694456aa0a5b.jpeg

  最后说一下,在世界岛理论中,美国因为不在世界岛上,所以他的强大有天花板,他虽然实力地球史上最强,但依然无法让世界最多数臣服,他使之臣服的数量可能还比不上当年骑马的成吉思汗,其原因就是成吉思汗是从世界岛中心出发的,而美国是地球三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