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日军不敢跟美军和苏军拼刺刀,而是跟中国拼刺刀呢
2018-02-28 10:04:10

  在抗日战争时期,我军由于缺乏良好的武器装备,很多时候会采取和日军拼刺刀的方式,来有效地杀伤敌人。而日军呢?因为单兵作战能力强,反而也愿意和我军拼刺刀。

blob.png

  但是奇怪的是,除了中国战场,日军在和美军和苏军作战的时候,没有听说过拼刺刀的作战方式,这是为什么呢?

blob.png

  首先来说苏军。1939年诺门坎战役,苏军和日军在广阔的草原上展开了一场惨烈的争斗。机械化程度很高的苏军对日军几乎是碾压式的,日军根本就没有机会与苏军拼刺刀。而且,苏军使用的基本上都是机枪、自动步枪,人家才不愿意和你拼刺刀浪费时间。

blob.png

  再来看美军,太平洋战争中,美军是吃过日军擅长拼刺刀的亏的,美军虽然一个个身材高大,但是要说拼刺刀,还真不如日本人。为了扭转这种局面,不差钱的美军为每一个士兵都配备了一把手枪。

blob.png

  手枪的好处是使用方便,而且不会误伤战友。所以,当美军遇到拼刺刀的日本士兵的时候,直接就是用手枪崩了,绝不给你拼刺刀的机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