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出现的冷知识,写诗词最多的不是李白也不是杜甫
2018-03-01 11:33:53 丘吉尔 希特勒

  1. 清朝中前期,皇帝子女对父皇的称谓应该是"汗阿妈",在清朝人心里,大汗这个称谓总感觉比皇上高级,到了晚晴同治帝开始,汉化进一步升级才开始叫"皇阿玛"。

  神吐槽:所以很多清朝电视剧叫皇阿玛我就忍了,有的明朝就开始喊皇阿玛,叫个父皇会死么,怪说不得大明会亡。

blob.png

  2.毕加索的名字十分长,他叫,帕布罗.迭戈.荷瑟.山迪亚哥.弗朗西斯科.德.保拉.居安.尼波莫切诺.克瑞斯皮尼亚诺.德.罗斯.瑞米迪欧斯.西波瑞亚诺.德.拉.山迪西玛.特立尼达.玛利亚.帕里西奥.克里托.瑞兹.布拉斯科.毕加索。这个名字里面涉及宗教信仰和父母姓,一般只在官方登记时候使用。

  神吐槽:我记得有一个段子,你叫什么,马冬梅,马什么梅,马冬梅,马东什么,马冬梅,什么冬梅。如果这个段子用在毕加索身上,估计能把人笑死,相当于叫李观音菩萨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多伦多赵艾琳。好了欢迎伟大的帕布罗.迭戈.荷瑟.山迪亚哥.弗朗西斯科.德.保拉.居安.尼波莫切诺.克瑞斯皮尼亚诺.德.罗斯.瑞米迪欧斯.西波瑞亚诺.德.拉.山迪西玛.特立尼达.玛利亚.帕里西奥.克里托.瑞兹.布拉斯科.毕加索同学来给我们说两句。

blob.png

  3..丘吉尔是一个大烟鬼,生活习惯十分不好,如果他是一个普通人,应该是孤独终身。

  神吐槽:丘吉尔其实是一个自我约束能力很强的人,不然他不可能一路成为英国首相,要知道,他在自己最喜欢的抽烟上也可以严格限制自己,曾经做到一天只15只雪茄的伟大记录!

blob.png

  4. 代号胖子的原子弹原本计划投放在小仓的,但由于天气原因,最后转移目标,投放到了长崎。

  神吐槽:为什么不是本来原子弹是只投两颗的,由于天气原因怕投不准,所以投了十颗。这样的话现在东亚的很多问题就不会存在了。

blob.png

  5. 历史上写诗词最多的是谁?不是李白,不是杜甫。他们的记录一个是1010首一个是1400多首,远低于白居易的3680首和陆游的9000多首。当然,这完全比不上另外一位敬业的哥们,当然他不能成为诗人。他就是乾隆皇帝弘历,这哥们在他漫长的生命中谢了43630首诗词,平均每天就要写一首,但是他写的都是打油诗,蹲个厕所都能写的那种。

  神吐槽:李白人家是国家级的明星,要的就是一个流量。杜甫是老戏骨,写的都是精品。乾隆皇帝就是那种烂片之王,写了很多没人知道,就像某些明星。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