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天选之人,起兵仅3年称帝,12年全国统一

  刘秀汉光武帝,是中国东汉王朝的建立者,庙号“世祖”,谥号“光武皇帝”。

  刘秀出生在南阳郡蔡阳县,在他出生的时候,红光照彻行宫,田里的谷子还结了九个穗子,于是他爹刘钦认为是个好兆头就给他起名为“秀”!

  刘秀从起兵到称帝一共用了三年,从称帝到统一全国用了十二年!要知道,在西汉末年群雄割据,有六帝三王之说,有绿林赤眉两大主力军,刘秀既不是起义军的首领,也没有绝对强大军事力量,在起义之前,刘秀就是个种田的,就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的主人公都完成了天下统一。

blob.png

  公元23年,刘秀主角光环发动,率绿林军3万以少胜多于昆阳灭王莽军42万,杀其主帅王寻,取得昆阳大捷。我们的主人公因为此战天下闻名!在《后汉书-光武本纪》中记载,先是“夜有流星坠营中,昼有云如坏山,当营而陨,不及地尺而散,吏士皆厌伏”!然后“光武奔之,斩首数十级”!一支只有万人的军队主动冲击数十万人的营盘,还居然连战连胜!经过滍水的时候,飞沙走石,大雨倾盆,暴雨如注,滍水暴涨,王莽军万余人涉水被淹死,滍水为之不流。

  公元23年十月,更始帝刘玄遣刘秀行大司马事北渡黄河,镇慰河北州郡;公元24年秋天,刘秀集中兵力,先后在馆陶等地击败并收编了铜马、高湖、重连等地的农民起义军,大大加强了自己的军事实力。在这过程中,刘秀的势力不但没有因为征战而损伤,反而打一仗就收编十来万降军,实力大增。不到20个月,刘秀的实力就从单车数骑,膨胀成为带甲百万、裂土千里的天下最大势力(这不是开挂是什么!)。公元25年,更始帝被杀后,刘秀在鄗县筑起坛台,祭告天地众神,当了皇帝,改年号为建武!这从他开始起兵造反才过了三年的时间!

blob.png

  刘秀称帝后,主角光环发动,虎躯一震,各路英雄豪杰、亲朋旧部、谋臣猛将,纷纷前来投奔!刘秀著名的“云台二十八将”也是在这一时期大放异彩!不过这些光芒在刘秀的主角光环下慢慢的黯然失色,造成刘秀一朝,没有太过出名的名臣名将的假象!

  接着刘秀败赤眉,攻刘永,灭彭宠!大大小小的皇帝们相继被灭,剩下蜀中皇帝公孙述、五郡大将军窦融、西州大将军隗嚣,他们与刘秀势均力敌,有平分天下之势!不过这些势力在主角光环下也都相继的飞灰湮灭!就这样仅仅历时12年,就结束了自新朝政权被灭后豪强割据的局面,东汉一统天下,

  光武帝封赏功臣,息武兴文,精简官吏,发展农业。国家力量不断增强,人口从不足千万增长到两千多万,经济从彻底糜烂恢复到正常水准,史称光武中兴、建武盛世。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