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海盗为何选择盖伦帆船做为纵横大西洋的首选设备?
2018-03-03 11:29:28

  盖伦帆船最开始作为西班牙的运宝船而闻名,它当时的任务是从美洲向西班牙本土运送金银财宝和各种香料。但随着英国以及荷兰海盗的接连兴起,西班牙运宝船经常会被海盗们劫持,继而就成了海盗们使用非常多的海盗胎。

9259668a8c2f4eeda15e79be8baa7826.jpeg

  盖伦帆船将几种海船的优势结合到了一起,它一般会有4根桅杆,前两根桅杆悬挂横帆,后两根悬挂三角帆,这样就足以保证它的动力和灵活性。盖伦帆船标准长为46~55米,排水量为300~1 000吨,船上分层,最大的可达7层高,排水量2 000吨,吃水深达8米,而小的则相当于它的1/6。

8c8b59f6ce154e6bb42944f359888942.jpeg

  当西班牙掌握着海上霸主地位的时候,这种盖伦帆船曾长期担任远途运输工作,而到了16世纪,英国的海盗们开始对这种船加以改造,建造出了轻型盖伦船,轻型盖伦船长50米,排水量一般在500~600吨。它不仅更加灵活,而且更适合远距离炮战,就此成为了许多英国海盗纵横大西洋的首选没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