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理宗死后尸身受欺辱,被挂树上,头盖骨还被之成酒器

  今天我们来讲讲南宋的第五位皇帝宋理宗赵昀。他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凄惨的一位皇帝了,因为他的尸体不但被盗掘,还被人从墓穴中挖了出来,接着被挂在树上晒成了干儿,头颅也被制成骷髅碗,用来盛酒。

blob.png

  要说来他也不是个有作为的皇帝,一生最爱吃喝玩乐,每天过着纵情声色,荒淫无度的日子。而且当初皇帝这个位置也不是他的,阴差阳错,他才坐上了这个位置。

  为什么说当初这个位置不是他的呢?因为,他当时连个皇子都算不上,只是皇家的直系亲戚而已,他的父亲从小就被赶出了皇宫,被遣送到外地做一个小小的官员。

blob.png

  但是,赵昀毕竟还是有皇室血脉的,当时皇帝的子孙全部夭折了,没有了继承人,赵昀就在杨皇后的安排下,顺利当上了皇帝。

  赵昀对物质有着很高的欲望,所以自从他当上了皇帝,便开始纵情享乐,要什么有什么,彻底沉迷在了酒色之中,对于朝政,更是无心管理。

blob.png

  在他的掌权下,宋朝庙堂被弄得更是一塌糊涂,按照这种情况下去的话,宋朝很快就面临灭亡了。突然也不知社么原因,赵昀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不再沉迷于物欲,开始认真管理朝政,国家逐渐有所好转。

  在他在任期间,甚至还做出了一点政绩,出现了“端平更化”,并且联合了蒙古将把金灭掉了。

blob.png

  在此之后他又沉迷了一位女子,这个女人是阎贵妃,并且她和奸臣小人勾结,扰乱朝廷秩序,但那时赵昀仍已被她迷倒,只要她想要什么,赵昀全部都会满足他,甚至为了她修建寺庙,耗时整整三年才完成。

  这位皇帝也是一个非常怕死的人,1264年,他得了一种重病,为了治病,他便开始全国寻找名医,最终无果,于这一年病逝。

blob.png

  之后他的墓被一个元朝名叫杨琏真珈的盗墓者盗掘,也不知道该盗墓者和他有什么深仇大神,不但把陪葬品偷光,而且把他的尸体挂在树上晒成了干,用它头颅做了一个骷髅碗,被僧人们把玩了差不过一百年。

  最后朱元璋灭元后,在元大都的皇宫中找到了赵昀的头颅,并将他的头颅(骷髅碗)安放在了京师应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