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想象王婆究竟有多歹毒?电视剧中只刻画了她的十分之一!

  王婆36岁守寡,单独抚养一子,饱经风霜,为了生计什么都肯做。她自己交待说:

  “迎头儿跟着人说媒,次后揽人家些衣服卖,又与人家抱腰、收小的,闲常也会做牵头、做马泊六,也会针灸看病,也会做贝戎儿。”

  在生活的磨难中,她尝尽了人间世态炎凉,但也熟悉了社会各色人等的心理状况,磨练了圆滑、世故、机变、贪婪和恶毒的性格特征。

  她曾自己骂自己道:“俺这媒人们都是狗娘养下的。”

3be2c7e87c0f439883193266f3a712b0.jpeg

  这种自我作践,说明她己经异化成“非人”,自己尚且失去了做人的尊严,更不会将别人当作人了,所以一切婚姻在她的眼中只是牟利的工具,她做媒人的唯一目的就是赚钱。

  当西门床走过潘金莲门前,被叉竿打在头巾上时,一个心中惊艳,一个眉梢传情,被王婆看了个正着。西门庆又几次三番地来武大门前转悠,这些都逃不出她的眼睛。她寻思:

  “这刷子踅得紧,你看我着些甜糖抹在这厮鼻子上,交他舔不着。那厮全讨县里人便宜,且叫他来老娘手上纳些钱,撰他几贯风流钱使。”

  她知道西门庆要来托她,却装聋作哑,扯东说西,欲擒故纵。当西门庆主动提出事成之后拿十两银子作酬谢时,方为他定下十件挨光计。

  计成之后,她贼喊捉贼地捉了西门庆和潘金莲的奸,以达到威胁潘金莲的目的,好让她经常与西门庆私通,自己多赚些钱。

  当西门庆与潘金莲被武大捉奸,武大遭西门庆毒打,求生不得,求死不成之际,武大警告潘金莲我死不妨,我兄弟武二早晚归来,绝不肯干休。

  潘金莲与西门庆都被武大这一席话吓得要死,王婆却胸有成竹,不慌不忙,叫西门庆从自己的药铺取些砒霜来,由金莲下药毒死武大,然后将武大尸首火化,一把火烧得干干净净,没有踪迹,安排得非常周密。

978afd8d484542c5bc61f6979c54d6f5.jpeg

  当武大被毒死时,金莲见武大咬牙切齿,七窍流血,怕将起来,而她毫不在意在说:“有甚么难处,我帮你便了。”真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嘴脸。

  当西门庆暴亡,吴月娘要王婆领去潘金莲,凭她发卖时,她却把些恶毒的话泼与潘金莲:

  “你休稀里打哄,做哑装聋自古蛇钻窟窿蛇知道,各人干的事各人心里明。金莲,你休呆里撒奸,两头白面,说长道短,我手里使不得你花言巧语帮闲钻懒。自古没个不散的筵席,出头椽儿先朽烂。人的名儿,树的影儿,苍蝇不钻没缝儿蛋。你休把养汉当饭,我如今要打发你上阳关。”

  好一张利嘴,一席话就把自己当初引诱潘金莲与西门庆偷情的罪行推得一干二净,好像是个局外人,把屎盆子兜头扣在潘金莲身上。

  为了最大程度地赚钱,她四处张罗着发卖潘金莲,正当她得意忘形之时,被武松一刀结果了性命,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