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皇亲国戚却能穿龙袍下葬,难道皇帝也不阻止吗
2018-03-06 16:35:04 常遇春 胡惟庸 朱元璋

  在明朝的初期有这样一个人,年仅40就暴病而死,朱元璋非常伤心的亲自给其祭奠,最让人惊讶的是此人死后,朱元璋还亲自给他把自己的龙袍给披上陪葬,又让宫廷画师把此人穿上龙袍的样子,画在了纸上,并珍藏在功臣庙里,这可是至高无上的待遇,很多皇亲国戚都没有享受过的,在几百年的明朝历史上也是独一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blob.png

  常遇春又称常十万,是明朝的开国功臣,曾自言给我十万兵马我能横扫天下,当然这并非虚言,常遇春和朱元璋一样,出生于一个贫苦的家庭,为了能出人头地自幼习武,练得一身本领,但是日子还是过不下去,就只好当起了强盗,常遇春是个志向远大的人,他看强盗首领刘聚没什么本事,只是安于自己强盗的生活,就想离开刘聚,而此时常遇春在抢劫过程中,正好碰见了朱元璋,常遇春知道朱元璋是个人物,便投靠了朱元璋。

blob.png

  常遇春跟随朱元璋以后,很快崭露头角,在生平第一场大胜仗攻取衢州时,靠着自己的计谋,打的元军溃不成军,使得元军在衢州的势力荡然无存,后来又大破陈友谅,在历次重大的战役之中,常遇春都立下了汗马功劳,一生未打过败仗,洪武元年常遇春和徐达攻取了元大都,在第二年南归的时候,病死在了途中,朱元璋闻讯亲自祭奠,并失声痛哭,脱下龙袍披在了常遇春的身上,配享太庙仅次于徐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