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古代的刽子手在砍头之前从不磨刀呢?原来是这个原因
2018-03-08 16:08:03 爱新觉罗·胤禩 雍正 康熙

  斩首从隋至清都作为五刑之一,刽子手这个行业也有着悠久的历史,他们是处决犯人的工具,在我们印象里,刽子手杀人都是一刀就搞定!

  然而,在刽子手行业却从来没有磨刀的习惯。宁可钝刀砍人,哪怕连砍几十刀还砍不死犯人,导致犯人痛苦连天,极为悲惨,自己也身心俱疲,但刽子手回去后依然不会磨刀。这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刽子手认为“砍头的是刀不是人”,所以死去的人的亡灵甚至冤魂会聚集在刀上(况且古代官场不明,有一部分人是蒙冤而死),这把砍人的刀就是晦气之刀,无人愿碰,而磨刀就是要帮助砍更多的人,被视为助恶积邪,而刽子手不愿意去趟这趟浑水。

image.png

  磨刀匠不敢。刀上冤魂多,易染是非。既然刽子手自己不能磨,但可以花钱找别人磨呀!毕竟,锋利的刀用起来,自己也顺手。像那种砍了几十刀都砍不死人的,自己痛苦,别人也痛苦,典型的损人也没利已。然而,事实是没人愿意为刽子手磨刀,给钱也不行。因为这不是一把普通的刀,而是一件大杀器,浸染了无数人的鲜血,附着着无数人的魂魄。所以再高的价钱也很难请磨刀匠去磨砍人的刀,磨刀匠怕沾染了鬼头刀会给自己带来无尽的厄运。

image.png

  斩监官授意。有时斩监官或民意不想让犯人痛快了决,而是慢慢折腾折腾,刽子手就故意用钝刀。一刀下去,没事,但是绝对比有事更可怕!心理素质差的胆小犯人就会被吓的魂飞魄散。所以说,刽子手要怎么做听命于斩监官的授意,想让你痛快地死就能让你痛快地死,想让人慢点死就能慢点死。

image.png

  其实很多刽子手在行刑时也是十分痛苦的,毕竟每天的工作就是杀人砍头,这份血腥工作要是放在现在,不得精神分裂症也是每天的心情也是会很沉重的,好在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时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