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假太监,连太后都让他得逞了,就是下场很惨
2018-03-09 17:52:53 赵姬 嫪毐 秦始皇

  战国时期,当时秦国的实力还不是太强,当时秦国的公子异人,也就是秦始皇的老爸,被送到赵国做人质。当时的商业奇才吕不韦,认为奇货可居,就花重金结交异人,还把自己的小妾赵姬送给了异人。

blob.png

  经过吕不韦的运作,异人最终成功返回秦国,并成为了秦国的国君,也就是秦庄王。对于吕不韦,秦庄王甚是感激,让他做了秦国的相邦,也就是丞相,并加封他为文信侯。此时的赵姬也成为了秦国的王后,因为与吕不韦的特殊关系,他们俩私底下也是藕断丝连。

blob.png

  公元前247年,秦庄王去世,秦始皇继承了王位。因为年龄还小,吕不韦就把持了秦国朝政。随着秦始皇慢慢长大,吕不韦害怕他和太后赵姬的事情被秦王知道,也因吕不韦的身体吃不消了,就找到了当时一个能力很强的人服侍太后,此人就是嫪毐

blob.png

  嫪毐,战国末年秦国人,因为那方面的能力很强,被吕不韦相中,让他以太监的身份进入皇宫,也就是假太监,服侍秦始皇的母亲,也就是赵姬。果不其然,自从赵姬有了嫪毐,再也不会想吕不韦了,整天与嫪毐寻欢作乐。

blob.png

  因为嫪毐的能力超强,让太后赵姬非常高兴,封嫪毐为长信侯,还为他生了两个儿子,这些事一直都瞒着秦始皇。后来,嫪毐的权力越来越大,但他仍不满足,还想要干掉吕不韦,甚至是独揽秦国大权。

blob.png

  吕不韦知道后,就先下手为强,就把嫪毐与太后赵姬的事告诉了秦始皇。嫪毐十分害怕,就带人谋反,最终兵败被捕,被处以车裂的酷刑。不仅如此,秦始皇还到太后的后宫,把赵姬与嫪毐的两个儿子处死了。

blob.png

  经此一事,秦始皇不仅铲除了嫪毐,也逐渐掌控了秦国大权,为之后消灭六国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