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伏寿的历史原型是谁?最后结局怎么样?

  《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中,伏寿历史原型是汉献帝皇后。

blob.png

  作为汉献帝皇后,伏寿坚强冷静,高贵甚至威严,有着男子不可企及的果决。虽身为汉室皇后,实则背负着沉重的使命,身在后宫的她,却成为了支撑汉室王朝的重要角色。

  伏寿(?—214年),汉献帝皇后,徐州琅邪郡东武县(今山东诸城)人,西汉大司徒伏湛八世孙,父亲是学者伏完,嫡母为阳安长公主刘华。作为皇后二十年,于建安十九年被曹操幽闭而死。

  民国史学家吕思勉对伏皇后被诛杀一案存有不同看法,认为以曹操的地位和气魄不会简单因为伏皇后给其父亲的一封信有诋毁之言而加害,而且汉献帝也不会因为董承被害而迁怒曹操(董承本身也不是靠得住的忠臣),认为这个案件背后“一定另有原因”,而且背后的事情很大、不便于记载到正史之上,吕思勉推测认为伏皇后有一个通盘的政治计划而且事关大局,因此曹操不得不动手。

  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伏寿结局是什么

  《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中,伏寿结局被曹操害死了。

blob.png

  《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伏寿是汉献帝的皇后,贵为皇后,伏寿有着男子不可企及的果决,虽身为汉室皇后,实则背负着沉重的使命,身在后宫的她,却成为了支撑汉室王朝的重要角色。

  伏寿虽然有着男子般的果决,可终究她也是一个女子,随着更朝换代,伏寿为了顾全大局,帮着汉室化解了一轮又一轮的危机。可是这样的她,却被曹操幽闭而死,她终究没有敌过曹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