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曹操是谁演的?他还有什么代表作品?
2018-03-12 14:39:51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中,曹操是谢君豪演的。

blob.png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瞒,沛国谯县(今安徽亳州)人。东汉末年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书法家,三国中曹魏政权的奠基人。

  曹操曾担任东汉丞相,后加封魏王,奠定了曹魏立国的基础。去世后谥号为武王。其子曹丕称帝后,追尊为武皇帝,庙号太祖。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曹操以汉天子的名义征讨四方,对内消灭二袁、吕布刘表马超、韩遂等割据势力,对外降服南匈奴、乌桓、鲜卑等,统一了中国北方,并实行一系列政策恢复经济生产和社会秩序,扩大屯田、兴修水利、奖励农桑、重视手工业、安置流亡人口、实行“租调制”,从而使中原社会渐趋稳定、经济出现转机。黄河流域在曹操统治下,政治渐见清明,经济逐步恢复,阶级压迫稍有减轻,社会风气有所好转。曹操在汉朝的名义下所采取的一些措施具有积极作用。

  曹操军事上精通兵法,重贤爱才,为此不惜一切代价将看中的潜能分子收于麾下;生活上善诗歌,抒发自己的政治抱负,并反映汉末人民的苦难生活,气魄雄伟,慷慨悲凉;散文亦清峻整洁,开并繁荣了建安文学,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鲁迅评价其为“改造文章的祖师”。同时曹操也擅长书法,唐朝张怀瓘在《书断》将曹操的章草评为“妙品”。

  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曹操扮演者资料

  《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中,曹操扮演者是谢君豪。

  谢君豪,1963年生于香港,香港影视演员。

blob.png

  1989年以全职话剧演员身份出道。1993年,主演舞台剧《南海十三郎》。1997年凭借电影版《南海十三郎》获第三十四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演员。2005年,主演电视剧版《长恨歌》。2011年,主演谍战片《风云传奇》,又主演家族传奇年代剧《娘心计》。2012年,主演抗日剧《枪械师》。2013年主演古装奇幻剧《华胥引》。2014年,出演舞台剧《杜老志》。2015年参演民国爱情传奇剧《锦绣缘华丽冒险》,饰演向寒川一角。2016年参演年代剧《那年花开月正圆》,饰演沈四海一角。

  中文名:谢君豪

  外文名:Tse Kwan Ho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白羊座

  身 高:173cm

  出生地:香港

  出生日期:1963年3月23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

  代表作品:南海十三郎、仙剑奇侠传、长恨歌、梨花梦、医者仁心、记忆之城、那年花开月正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