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长安小说结局是什么?剧中各人物角色结局又是怎样的

  据悉,这部电视剧根据小说《唐玄武门》改编。主要讲述了隋末唐初的故事,在群雄争斗、门阀混战中崛起的李唐王朝一步步走向贞观盛世,这部电视剧涉及历史人物近百,遵循史实表现帝王与权贵、官场与战争、权谋与人性之间的激烈斗争,全方位展现空前繁盛的大唐帝国的崛起过程。

image.png

  天下长安小说结局是什么

  长孙皇后:贞观十一年病逝,谥号文德,称为历代皇后争相效仿的贤后楷模。

  魏徵:贞观年间官至侍中、太子太师知门下省事,前后执掌门下省达十一年之久,封爵郑国公,贞观十七年元月病逝,追赠司空。

image.png

  房玄龄:贞观年间官至司空,自贞观三年起以尚书左仆射身份执掌尚书省达二十年之久,直至去世,封爵梁国公,贞观二十三年病逝,

  李靖漠北之战后被任命为尚书右仆射,在政事堂诸相当中以小心谨慎著称,后以年老多病辞朝,李世民特许其以原职致仕,并许其"两三日至中书门下平章事"。后以悬车之龄再掌帅印,率大军征讨平灭吐谷浑,后加封卫国公,著有流传后世的兵书《唐太宗李卫公问对》,成为千古名将表率。

  侯君集:贞观年间率军平灭高昌,回师后加封陈国公,任吏部尚书参预朝政,后卷入太子承乾谋反案,贞观十七年被诛。

  李道宗:贞观年间改封江夏郡王,后跟随李世民出征高丽,回军后又随英国公出征薛延陀,高宗年间获罪遭遣,死于外郡。其女被李世民收为义女,封为公主,出嫁吐蕃赞普松赞干布,即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文成公主

  长孙无忌:贞观年间主持修订贞观律及唐律疏议,官至司徒,太宗驾崩后以太尉同中书门下三品,为辅政大臣,后因反对立武则天为皇后受诬谋反,被逼自杀。

  李世民:在位期间内修政治外和戎夷,使民生繁茂四夷畏惧,被诸族共尊为"天可汗",晚年征伐高丽失利,回师后振奋精神建造海军,于贞观二十三年病逝行宫含风殿。庙谥太宗文皇帝,即历史上的唐太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