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耗时最长的一场婚礼,用了两年时间到达,原丈夫早死了只能嫁给儿子
2018-03-13 16:54:06 忽必烈 成吉思汗

  元朝在我国历史上存在的时间仅有100多年,但是元朝的领土在历史上确实最大的。因为领土太大,要从国家的一个地方走到另一个地方需要好久,历史上有一个女人,她从出嫁地到目的地,就是在路上都走了两年,等她到了丈夫家的时候,丈夫已经死了,这让人觉得也太悲催了。

  元朝的皇帝还是非常厉害的,成吉思汗一路甚至打到了东欧,还横扫了西亚和中亚,当时的欧洲人听说元朝的军队来了都吓哭了,骑士团根本就打不过。但是后来蒙古内部开始产生权力争斗,就撤军了,没有在往下打,不然中国的版图还不知道到哪呢!

blob.png

  当时忽必烈的弟弟旭烈兀在西亚当了伊尔汗国可汗,这个地方盛产羊毛和桑蚕,生产的地毯很有名。这个国家的政治中心是大不里士,很多人到这做生意,蒙古人是伊利汗国的军事主力,军队实行采邑制,农民开始开垦荒地,粮食产量很高,伊利汗国是蒙古帝国的四个属国中实力比较强的国家,其他国家都比不上它。

  当时的伊尔汗国国王阿鲁浑的王妃死了,临死之前她的遗言就是要到元朝的首都大都去找新的妃子,并且还只能找本部落女子。忽必烈也很聪明,为了加强管理伊尔汗国,他就想给阿鲁浑找个贤惠的女人当皇后,促使阿鲁浑尽到自己的责任,后来经过了千挑万选,她找到了蒙古卜鲁罕部的一个女子阔阔真,打算把她嫁到伊尔汗国去。

blob.png

  我国古代女人远嫁并不稀奇,王昭君、康熙的亲生女儿蓝齐儿等等,她们都是为了国家的利益选择了远嫁,因此阔阔真也只有接受自己要被嫁到西亚的命运,只是路上太远了,古代也没汽车、火车,只有抬着轿子一步一步地走,非常艰难。

  等到阔阔真历经千辛万苦、耗时两年到了伊尔汗国,阿鲁浑竟然死了,没办法,阔阔真就嫁给了阿鲁浑的儿子,还是当了皇后。

  想想能够避免嫁给一个老头,阔阔真还是蛮幸运的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