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最牛的粮官,如果不是他的话,官渡之战没打就已经是输了一半了
2018-03-13 17:33:39 郭嘉 典韦 荀彧 吕布 诸葛亮 曹操

  自古打仗两样东西最重要。第一就是士兵,第二就是粮草。没有粮草士兵都得饿肚子还打什么仗呢?特别是三国乱世,因为兵荒马乱,百姓流离失所,粮草就显得更加宝贵和重要了。今天说到的这位三国人物曹操征为典农中郎将,开始屯田。并且屯田效果显著曾为曹操提供百万斤粮食。此人是谁呢?

blob.png

  他就是任峻。这任峻很早就开始更随曹操,而且是拖家带口的投奔曹操。曹操对于他的投奔也是非常高兴,还把自己的从妹嫁个了任峻,对他非常亲密信任。任峻虽然不会大兵打仗,但是搞后勤却是很有一套。因此曹操每次出征,任峻通常守在后方并且供给军队。但曹操同样面临着粮草供应不足的问题。

  如果是丰年还好,勉强能供应。但是一旦到了灾年,连军队都得饿肚子了。这不建安元年,许都饥荒、旱灾,军队粮食不足。曹操想到了屯田的方法,于是命自己最信任的人任峻为典农中郎将。这典农中郎将是什么官呢?这主要是掌管农业生产、民政和田租,职权皆如太守。

blob.png

  因为任峻以前也当过农民,务农技术经验丰富。他召集了一批百姓在许下开始了自己的屯田。这屯田大获成功,当年收获粮食达到百万斛。为曹操解决了行军打仗的粮草问题。曹操大喜,从此开始各郡国都开始设有田官屯田。几年间屯田的地方都储备了粮食,仓库都堆满了。这可多亏任峻的功劳了。

blob.png

  很快官渡之战打响。老规矩曹操派任峻主持军备和粮草运输。这军备和粮草可是大军的生命啊,曹操安心把如此重要的职责交给任峻,这就看出曹操对任峻有多么的信任了。任峻也没有辜负曹操的信任,袁绍军数次企图抄绝粮草运输的道路,于是任峻命令一千辆车为一部,十条粮道并进,布重阵来保卫,袁绍军不敢接近。大家想想要是被袁绍搞掉了曹操的粮草供应,那曹操的官渡之战将必败无疑。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没有任峻,官渡之战曹操可能就会输给袁绍了。

blob.png

  任峻为人宽厚有度量。他在饥荒的时候,收留抚恤朋友的遗孤,远近的贫困的亲戚都受到他的周济。任峻去世,曹操为他的死曾长时间地哭泣。想想让奸雄曹操哭泣的下属真是寥寥无几,而任峻就是一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