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打光了男人?这直接导致战后的苏联人口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寡妇成灾
2018-03-14 11:48:41

  二战中有7000万人直接或间接的因为战争而丧生,其中苏联占2,660万,百分比高达38%,可见二战时期中最为惨烈的战场莫过于苏德战场了。这直接导致战后的苏联人口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寡妇成灾。

41ed0e604d30430194daf1d2dbc38801.jpeg

  而继承了苏联衣钵的俄罗斯至今依旧存在男女比例失衡的问题,据媒体报道,俄罗斯男女比例为1000∶1147,城市人口男女比例甚至达到了1000∶1167。 俄罗斯男性和女性人数分别为6700多万和7700多万,整整相差1000万。

  因此大家可能在网络上看到不少文章说如今的俄罗斯妹子是如何的如饥似渴想嫁给一个外国人,特别是中国人。在这里皮酱给大家一个友情提示,俄罗斯目前虽然男女比例失衡,但是具体在青年男女上的比例相差不大。也就是说那多出来的1000万俄罗斯女性多是中年妇女和大妈。

  年轻的俄罗斯姑娘喜欢嫁给外国人的原因并不是真正出于男女比例失衡,更多的是经济原因和无法忍受部分俄罗斯男人的粗鲁习惯。

  言归正传,苏德战争爆发的那一年苏军总损失447万人;1942年苏军总损失737万人;1943年苏军总损失786万人;1944年苏军总损失688万人;1945年苏军总损失301万人,苏德战争期间苏军平均每天要损失两万人,这还没有算上500万的残疾军人。

  战后苏联女性的生活面临着各种困难,她们当中有很多人都成了寡妇,一个人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不是寡妇的未婚苏联女性的日子也好过不了哪去,男的都见不到几个了,还跟谁结婚去啊。

  1945年秋天,几十万日本战俘陆续被从中国东北押解到苏联境内,开始了漫长的劳役岁月,因此就有一些苏联女性开始打起了这批日本战俘的主意。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率先和这批日本战俘发生关系的就是苏联女看守们。

546c06b188214628a997753f40ddd7e8.jpeg

  对于这种事情,苏联政府当然是严令禁止的,不过爱情这种东西,洪水猛兽,苏联政府后来也是网开一面,允许苏联妇女同一小批日本战俘结婚。当然只有那些为苏联当局效力的日本战俘才有这种资格,可不是随随便便一个日本战俘都拥有这种权利。

  其实现在说什么日本战俘在苏联遭到女性哄抢那是以讹传讹,真正娶了苏联人为妻并未回国的日本战俘真是凤毛麟角,自己能活命就不错了,还惦着白捡个媳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