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溥仪携新婚妻子重游故宫,偶遇了谁,竟脸色大变?
2018-03-15 11:23:24

  说起溥仪,人们往往总有谈不完的话题,这个人一生极具传奇色彩,尤其是他的前半生,简直大起大落,故而溥仪晚年也写了一部书叫做《我的前半生》,记录了他半辈子的人生轨迹。作为我国封建王朝的最后一位皇帝,溥仪曾三次登基,三次退位,最后以一个普通百姓的身份走完这戏剧性的一生。

20180315111733.png

  溥仪一生四次结婚,娶过五个女人,陪他走完人生最后一程的女人叫做李淑贤,1962年,当时37岁的李淑贤经人介绍与溥仪相识并结为夫妻。两人婚后恩爱有加,溥仪对这位妻子也是非常疼爱。

  婚后不久,溥仪提出要带妻子重游故宫,毕竟那里是自己曾经的回忆,于是两人就带着李淑贤一起游览故宫,触景生情,他耐心的为妻子讲解着关于故宫的历史故事,正有说有笑之时,溥仪突然停住话音,而且脸色大变,妻子只见对面走来一老头,只是感觉很奇怪。

  老头也看到了溥仪,迎面走上前开口:“这不是溥仪先生吗?”溥仪定了定神,笑着说:“原来是鹿钟麟将军,真巧啊,在这里遇到了。”当年正是这个鹿钟麟亲自带兵把溥仪赶出的紫禁城,如今两人重逢,真是感慨万千

  如今数十年过去,一切早已物是人非,两人都已两鬓白发,时过境迁两人也相逢一笑泯恩仇,毕竟往事已成过眼云烟,溥仪笑着介绍了自己的新婚妻子,两人寒暄了一番,了解了一下彼此的近况,仿佛朋友间说笑一样。

  临别之时,鹿钟麟专门从身上掏出两张故宫门票,非要送给溥仪夫妇,笑着说:”当年是我把皇上请出的皇宫,今天正好遇到了,我请皇上重游故宫。“众人听了相视一笑,溥仪也没再推辞,收下了这两张意义非凡的门票。

image.png

  此后,溥仪再也没有游览过故宫,晚年的溥仪,早已经历过世间沧桑,也看淡了人生,他已经把自己当做一个普通老百姓,只想过柴米油盐的平淡日子,其实做一个普通人也未尝不好,能够快快乐乐的走完自己的人生,大家说是不是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