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里“冷宫”从不对外开放?溥仪道出真相,事实真的如此吗?
2018-02-23 17:58:26 爱新觉罗·溥仪

  故宫原名“紫禁城”,是明朝清朝的皇宫,自从溥仪被赶出皇宫之后,紫禁城就改名为故宫了,意思是故人的皇宫。

  到了现在,故宫竟然变成了一个热门的旅游景点,相信许多云过故宫游玩过的朋友都会发现,里面大部份地方都对游客开放,但还是有些不对外开放的地方,“冷宫”就是其中之一。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冷宫作为故宫之一的宫殿不对外开放呢?有些网友脑洞大开就想:可能是因为冷宫中的阴气太重,所以不能让人进去,事实真的如此吗?

  冷宫有人可能想到是某个宫殿,其实并不是指某个地方,而只是一种称呼,一般是失宠妃子住的地方。在影视剧中常有出现某位妃子犯了错,皇帝就会怒喊“打入冷宫”。所以冷宫一般都是很偏僻的地方,皇宫里很少人会到的地方。

180223175617.png

  我们都知道皇帝的后宫中有佳丽三千,每个妃子都想得到皇帝的宠爱,甚至为此会不择手段。所以皇帝为了管理好后宫,就制度了严格的制度,只要有人违反规定,那么结局非常悲惨。我们都知道,皇帝今天宠爱这个妃子,明天这个妃子一旦失宠,那就不大可能重获圣宠了,那么下场就会被安排在冷宫中孤独的试过余生。

  还有些情况就是妃子出轨,皇帝为了天家脸面,不会直接处死这妃子,一般是打入冷宫。冷宫虽然是在皇宫里面,但这里的条件非常差,这里也没有宫女太监服待,在里面的妃子还要干活,跟做牢差不多。

0180223175627.png

  晚清时的珍妃,这位光绪帝喜欢的女人,由于得罪了慈禧太后,不但被毒打,还被关进暗无天日的小黑屋里,门全部被锁死,平时吃饭、洗淑留一扇穿进行传递,平时还不让人与其说话。到了初一,十五慈禧还得派太监指着珍妃鼻子数其罪状,珍妃只能跪着听训。后来八国联军打进北京城,慈禧就把珍妃投入井中害死,带着光绪帝逃跑了。

  那真正冷宫不对外开放的原因,清朝最后一位皇帝溥仪在他《我的前半生》中有说过,因为冷宫内并没什么文物,皇帝也不会对其进行打理,冷宫中破败不堪,根本没有其观赏价值,所以没有对外开放的必要,根本不是因为里面阴气太重的原因。溥仪的这套说法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