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红颜祸水,曾经三次成为王后,七次嫁给别人
2018-03-15 13:47:28 夏姬 妺喜 苏妲己 赵姬 褒姒

  古代的美女不少,著名的“红颜祸水”也不少,但十次嫁人、十次作寡妇的大概也就这一位了。

image.png

  夏姬

  夏姬(约公元前640年前后 ―?),姬姓,名“少”,春秋时期郑国公主,郑穆公的女儿。因为嫁给封地位于株邑的陈国司马夏御叔为妻,因而称为夏姬。

  她是春秋时代公认的美女,生得蛾眉凤眼,杏眼桃腮,但妖淫成性,与多位诸侯、大夫通奸,历史记载她三次成为王后、先后七次嫁为夫人,共有九个男人因她而死,号称“杀三夫一君一子,亡一国两卿”。

  夏姬未出嫁时,便与自己的庶兄公子蛮私通,不到三年,公子蛮就死了。

  后来,夏姬嫁给了陈国司马夏御叔为妻,不到九个月,便生下一个儿子,取名叫夏征舒。这个孩子极大可能是夏姬与别人的,虽然夏御叔有些怀疑,但是惑于夏姬的美貌,也无暇深究。夏征舒十二岁时,正值壮年的夏御叔因病而亡,夏姬就成了寡妇。

  楚庄王三年(公元前615年),夏姬年华已过三十,仍是肌肤胜雪、美貌动人。没过多久,经常进出株邑的孔宁与仪行父,先后都成了夏姬的床幕之宾。孔宁知道夏姬与仪行父过往甚密,心怀妒忌,于是去见陈灵公,向陈灵公盛赞夏姬的美艳,并告诉陈灵公夏姬娴熟房中术,天下无双。陈灵公为人轻佻傲慢,耽于酒色,听此消息后恨不得立刻去见夏姬。

  第二天陈灵公便在孔宁的陪伴下微服出游株邑,来到了夏家,拥夏姬入帷,解衣共寝。夏姬也让陈灵公非常满意,此后夏姬经常与陈灵公、孔宁、仪行父四人共赴云雨。夏姬的儿子夏征舒渐渐长大知事,不忍见其母亲所为,只是碍于灵公,无可奈何。后忍无可忍,在一日家中聚会时,带着家丁将陈灵公射杀,谎称“陈灵公酒后急病归天”,又和大臣们立太子午为新君,是为陈成公。

image.png

  网络图片

  楚庄王十六年(公元前598年),楚庄王偏听逃亡的孔宁与仪行父一面之词,决意讨伐夏征舒,大夫辕颇带领楚军到株邑去抓住夏征舒施以“车裂”之刑,捉住夏姬,送到楚庄王跟前,请他处治。然而楚庄王一见颜容妍丽的夏姬,不觉怦然心动,欲纳夏姬为妃。但巫臣却对楚庄王说她是个不祥的人,陈国因她而亡,楚庄王因此放弃了这个想法,将她赐给了丧偶的楚国贵族连尹襄老。

  楚庄王十七年(公元前597年),连尹襄老战死沙场,而他的儿子黑要,连父亲的遗体都不顾,便堂而皇之将庶母夏姬“烝”过来。然而楚国大夫屈巫久慕夏姬美艳,扬言要娶夏姬为妻,夏姬被其感动,就依照巫臣的计划,与屈巫私奔到了晋国。年过四旬的夏姬,居然让一个大臣放弃整个家族与之私奔,可见其魅惑之大,古今少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