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后人误会上千年的三国名将,死后墓地成谜

  纵观整个三国时期,可谓是战将如云,吕布关羽张飞等人,都是战神级别的人物。正所谓:“自古英雄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发”,大多数战将都死在了战场上,也有少部分是病死的,能够活到70岁以上的三国战将,真是寥寥无几。

blob.png

  但有一位三国时期的名将,堪称《三国演义》里出境时间最长的一个人,也几乎是所有战将中最为长寿的,活了近一百岁。令人意外的是,在《三国演义》中,此人能力被贬低,甚至被后人嘲笑了上千年,此人是谁呢?

blob.png

  廖化,本名淳,字元俭。根据《三国演义》里对廖化的记载,他早年参加了黄巾起义,而黄巾起义的时间是公元184年。按照正常逻辑,当时廖化年龄应该在18岁左右,也就是说,廖化大约出生于公元166年。对于廖化死亡的时间是确定的,他于公元264年病死,活了将近100岁,几乎把整个蜀国史都亲眼目睹了。

blob.png

  “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这是后人根据《三国演义》对廖化的评价,但这是一种极大的误解,廖化的能力还是很强的。起初,廖化在关羽的麾下任主薄,关羽兵败被杀后,廖化被迫投降于东吴,却是“人在东吴心在蜀”。

  为了逃回蜀国,廖化诈死,骗过了所有人,然后带着母亲一起回到蜀国。刘禅继位后,廖化升任丞相参军,并参与诸葛亮姜维主持的多次北伐军事行动,且屡立战功。特别是在诸葛亮最后一次北伐的时候,廖化势不可挡,差点生擒了司马懿,这也说明廖化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战将,能力十分突出。

blob.png

  蜀国投降后,廖化和姜维投降于钟会,后一起倒反魏国,失败后姜维自杀,而廖化病重。公元264年,廖化在被迁往洛阳的途中病逝,结束了他憋屈而又传奇的一生。

blob.png

  廖化去世后,其墓地一直没找到。据说,在清朝康熙年间,金山发生了地震,从崩坏的山体中露出一块石碑,上面写着“汉前将军廖化墓”七个字。但因地质的再次变动,廖化墓地再次消失了,至今仍没有找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那些“专家”或许能找到廖化的墓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