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比诸葛亮还厉害的六个神算,有人连自己生死都算得分毫不差

  一说到我国古代的神算,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诸葛亮,甚至认为没有人能够出其右。客观来说,诸葛亮有些被《三国演义》给神话了,他并没有那么神。历史上的这些神算,才是真正的大牛,分分钟秒杀诸葛亮。

blob.png

  一、樗里疾

  樗里疾,战国时期秦国宗室,秦孝公的儿子,按照辈分,是秦始皇的太爷爷。在他去世之前,曾有过这样的预言:“一百年之后,这里会有天子的宫殿夹着我的坟墓。”果然,西汉时期的长乐宫和未央宫,分别在他墓地的东西两边,后世的堪舆家皆奉樗里疾为相地术正宗,尊之为神。

blob.png

  二、麻衣道士

  麻衣道士,本名李和,北宋年间的,河南南阳人士。他是一位仙风道骨式传奇人物,既精通相术,又擅长易学、术数,并将所学融会贯通。他的一部《麻衣神相》,更是被那些靠看相算命之人奉若至宝。

  三、管辂

  管辂,三国时期曹魏术士,很小的时候,管辂就经常仰观天象。长大后,管辂精通《周易》,天文地理,占卜看相,风水堪舆,无不精微。曾给很多人算命,从没有失误。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管辂分毫不差地算出自己的去世时间,被后世尊奉为卜卦观相的祖师。

blob.png

  四、郭璞

  郭璞,两晋时期的奇才,精天文、历算、卜筮,尤其是在风水学上,有着令人难以企及的成就,是后世公认的风水祖师爷。而他所著的《葬书》,详细阐述了风水理论,直到现在,依然有很大的影响,他不仅算出了自己的死期,还成功预言了三百年后隋朝的统一。

blob.png

  五、袁天罡

  袁天罡,唐初著名相士,精通面相、六壬及五行等。据正史记载,袁天罡在武则天还是襁褓中的婴儿时期,就算出她有帝王之相。真正让后人佩服的是,他与徒弟李淳风所著的《推背图》,推算出了中国之后2000年间的国运。

blob.png

  六。鬼谷子

  鬼谷子,春秋战国时期人,具有经天纬地之才,星象、占卜、兵法、谋略、医学等,几乎没有他精通的。两年多年来,兵法家尊他为圣人,纵横家尊他为始祖,算命占卜的尊他为祖师爷,谋略家尊他为谋圣。

blob.png

  鬼谷子作为隐世大神,培养出了苏秦、张仪、庞涓、孙膑、毛遂及徐福等众多大牛,甚至左右了战国时期的局面。据说,鬼谷子早就算出一切,包括秦始皇统一六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