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朝神算高人超越诸葛亮 预言之事都在当时灵验
2017-08-23 15:33:19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郭璞,晋朝时期山西闻喜人,官拜大将军记室参军,擅长预卜先知和奇异方术,被誉为风水学鼻祖。郭璞与诸葛亮刘伯温等人不同,他预言的事情都是眼下即将要发生的,当时是可以得到结果的。事实证明,郭璞所预言之事,无不灵验,相传郭璞所学来自于一本《青囊中书》。

1.jpg

网络配图

  关于郭璞预言的历史事迹,史料《晋书·卷第七十二·列传第四十二》有一些记载:

  公元324年,东晋权臣荆州将军王敦计划叛变起事,就问记室参军郭璞是否会成功,郭璞说此事肯定会失败。王敦接着又问郭璞“你觉得我的寿命还有多久?”,郭璞看了一眼王敦,“如果你起兵,不久就会大祸临头,如果居住在武昌,寿命将不可限量。”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王敦十分生气,问道“你知道你的寿命吗?”,郭璞道“今天中午,我就会死去”,王敦怒极反笑,命人将郭璞绑到南冈处死。途中,郭璞对行刑人说“南冈头一定是在两棵柏树之下,树上还有个喜鹊窝”。走到那里时,果然有两棵树,但是看不到喜鹊窝,行刑人扒开密集的树枝后才发现鸟窝。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行刑前,郭璞对其中一个行刑人说“你还认识我吗?十年前在越城,你还是个小孩,我送过你一套衣服,让你保管好,其实是我为现在做准备的”。郭璞最终身亡,时年49岁,而荆州大将王敦起事失败,当年病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