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发明过“飞机”的男人,疑是从现代穿越过去

  古代的科技与现在相比,那简直是天壤之别,但这并不能说明现代人比古人要聪明。在我国的古代,曾经出现过很多发明家,他们的那些发明,早已超越当时科技的发展水平,甚至有些被认为是从现代穿越过去的人才,“鲁班”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blob.png

  鲁班,姓公输,名般,因“般”与“班”同音,故被称为鲁班。他出身于工匠世家,从小鲁班就对木工活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家人的培养下,鲁班逐渐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

  作为不世出的人才,鲁班的天分逐渐显露。春秋和战国之交,社会变动使工匠获得自由,鲁班也有了施展才能够的机会。鲁班一生发明了很多实用性的工具,像锯、钻、刨子、铲子、曲尺,划线用的墨斗等,都是他的杰作。

blob.png

  公元前450年左右,鲁班来到了楚国,并帮楚国制作兵器,用来攻打其他国家。后来,在他准备制造攻城用的云梯时,墨子前来劝说,希望他多制造生产工具,反对为战争制造武器,他接受了墨子的主张。为何鲁班被怀疑是穿越过去的人才呢?

blob.png

  据记载,鲁班曾制造过很高级的锁,机关设在里面,外面不露痕迹,这就是现在密码锁的前身。更令人惊讶的是,鲁班还曾发明了在空中飞行的木鸟,也就是当时的“飞机”,且能在空中飞行很长时间。

blob.png

  《墨子》一书中有这样的记载:“公输子削竹木以为鹊,成而飞之,三日不下。”就是说鲁班制作的“飞机”,能乘风力飞上高空,三天不降落。如果当时条件允许,说不定鲁班真的能制造出现在的飞机,所以他极有可能是从现代穿越过去大牛。

blob.png

  因为鲁班的中国发明,被现在的土木工匠们尊称他为祖师爷,这也是对鲁班巨大贡献的肯定。其实,我们古人的智慧并不亚于现在人,甚至在有些方面,要远超现在,值得尊敬和学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