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古斯塔夫列车炮,一炮甚至能炸毁一座城市
2018-03-15 15:46:39

  列车炮无疑是攻城略地的最佳选择,而古斯塔夫列车炮则是史上最强大的列车炮,没有之一。你无法想象,曾经最强大的苏联,竟然直接拜倒在古斯塔夫列车炮的淫威之下,俯首称臣,丝毫没有招架之力,可见古斯塔夫列车炮的威力,然而当你知道它的战绩时,你才能真正明白它的强大之处。

  无坚不摧的古斯塔夫列车炮

image.png

  古斯塔夫列车炮的命名是来自号称北方雄狮的古斯塔夫·阿道夫,而纳粹首领希特勒本身就叫阿道夫,而古斯塔夫列车炮就是用来纪念希特勒的,但是为了避讳,就没有直接取名希特勒或者阿道夫,而是使用了前缀古斯塔夫。不过作为列车炮,著名的地方并不是命名,而是它的威力。

image.png

  古斯塔夫列车炮最出色的一击是对白涯据点的攻击,当时我们的古斯塔夫列车炮一炮,直接打穿了10米后的混凝土防御工事,把里面的弹药库引爆。剧烈的连锁爆炸直接把海湾里面的一艘船震沉了,可见其威力有多么恐怖,在当时,古斯塔夫列车炮毫无疑问是最恐怖的战争怪兽,无坚不摧。

  从6月5日到6月17日,12天理,古斯塔夫列车炮中共发射了48枚炮弹,摧毁了“斯大林”“西伯利亚”“马可辛姆高尔基”炮台和多数据点,其中白涯是完全没了的。在战后,塞瓦斯托波尔已经没有什么建筑物还能屹立不倒的了,几个炮弹直接毁掉了一座城市,就问你还有什么炮弹能够做到的?而这就是古斯塔夫列车炮,不过制作和使用都具有非常大的难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