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富兰克林的几大发明,原来电是他发明的
2018-03-15 15:52:04

  富兰克林是华盛顿一生最佩服的人,富兰克林的十大伟大发明中最突出的就是电是谁发明的,电并不是富兰克林发明的,而是他发现的。富兰克林的十大伟大发明中除了电是谁发明的以外,还有避雷针、摇椅、玻璃琴,涉及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一、电

image.png

  电是谁发明的?在1749年到1751年间,富兰克林仔细观察和研究了雷、闪电和云的形成,提出了云中的闪电和摩擦所产生的电性质相同的推测。1752年他在费城进行了震动世界的电风筝实验:在雷电交加的情况下,利用风筝将大气电收集到莱顿瓶中,使其充电,由此证明了他所提出的“闪电和静电的同一性”的设想。

image.png

  富兰克林的十大伟大发明中,对物理学的贡献主要在电学方面,是探索电学的先驱者之一。为了对电进行探索,他曾经作过著名的“风筝实验”,在电是谁发明的上成就显著,为了深入探讨电运动的规律,创造的许多专用名词如正电、负电、导电体、电池、充电、放电等成为世界通用的词汇。

  二、避雷针

  在继电是谁发明的之后,1750年富兰克林的十大伟大发明提出了关于避雷针的建议,他把几米长的铁杆,用绝缘材料固定在屋顶,杆上紧拴着一根粗导线,一直通到地里。当雷电袭击房子的时候,它就沿着金属杆通过导线直达大地,房屋建筑完好无损。事实教育了人们,使人们相信了科学。避雷针相继传到英国、德国、法国,最后普及世界各地。

  三、8次和16次幻方

image.png

  富兰克林的十大伟大发明中数学上,他创造了8次和16次幻方,这两个幻方性质特殊,变化复杂,至今仍为学者称道。幻方中的64个数字是从1顺序增加至64,每半行、半列上各数和为130(幻和是260),幻方角上的四个数与最中心四个数和等于幻和值260。从16到10,再从23到17所成折线“∧”上八个数字之和也为 260,且平行这种折线上的八个数字和也为260。

  四、改良壁炉

image.png

  18世纪,大多数家庭都要靠低效的老式壁炉来取暖。这种壁炉要不仅烧很多木头,还有大量的热量散失,不时迸出的火花也有把房子点着的危险。于是富兰克林炉应运而生。这个炉子也被称作“循环炉”或者“宾夕法尼亚壁炉”,一个中空的隔板,和一个用来阻止热量顺着烟囱流出的倒虹吸烟道。

  五、双焦距眼镜

image.png

  光学方面,他发明了老年人用的双焦距眼镜,即能看清楚近处又能看清楚远处的事物。一种用于双焦距镜片的眼镜架,包括一对安装有一对右、左双焦距一对右、左双焦距的镜框。同一块镜片,上面跟下面的焦距是不一样的,一般上半部用来看远方,下半部用来看近处,比如读书的时候。

image.png

  六、摇椅

image.png

  摇椅的出现远在摇篮和摇摆木马之后,15世纪出现了摇篮,之后又有了摇摆木马,而直到18世纪,摇椅才被正式发明出来。由于人类摇摆身体的本能,摇椅被发明后就受到了人们的热烈推崇,因为这种放松的方式不仅能让人感到心情愉悦,同时还能降低血压,放缓呼吸甚至能锻炼身体的平衡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