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为能这么长寿,原因竟在于华佗发明的“五禽戏”

  曹氏三代君王都相继去世了,司马懿还健康的活着,成了三国最后的赢家。司马懿活了73岁,弟弟司马孚活了93岁,这在古代算是非常长寿了,那么司马懿及整个司马家都长寿的原因是什么呢?

blob.png

  答案非常简单,那就是神医华佗临终前传授给司马懿的五禽戏。华佗创造的五禽戏是通过模仿虎,鹿,熊,猿,鸟(鹤)五种动物的动作,以保健强身的一种气功功法。经常练习能治病养生,强壮身体。

  五禽戏是一种外动内静,动中求静、动静具备、有刚有柔、刚柔相济、内外兼练的仿生功法,与中国的太极拳、日本的柔道相似。动作看似缓慢柔软,实则很费体力,锻炼效果极佳。柏夫人只打了一招便全身热血沸腾,春风拂面了。

blob.png

  据传华佗的徒弟吴普因长年习练此法,而达到百岁高龄却依然耳聪目明,牙齿完好。

  2006年,华佗五禽戏被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11年又被国务院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