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为什么一直放任和珅,两人之间竟然还有这种事?
2018-03-19 09:45:11 刘墉 乾隆 纪昀 和珅

  影视剧里和珅的形象是一个奸臣的的模样,但历史上,和珅是一个美男子。而且,他和乾隆还有一段风流韵事。

  1750年的一天,当时还是太子的乾隆因事进宫,恰巧碰见一位婀娜多姿的妃子正在对镜梳妆,乾隆见了十分喜欢,就悄然来到其身后,蒙住其双眼,而那名妃子却不知是怎么回事,就用手上的梳子击打后面的那个人,正好打中了乾隆的额头,而这一幕被乾隆的母后看见,大怒,呵其竟敢调戏太子,盛怒之下赐其白绫自缢而死。

blob.png

  事后乾隆十分悲痛,自己的玩笑之举会害其性命,用朱砂在那位妃子的脖子上点了一下,以示悼念。25年以后,乾隆遇见还是乾清门侍卫的和珅,觉得他和那位冤死的妃子长得很像,猜想其可能是她的转世,于是便命人去查看和珅的脖子,没想到他脖子上果然有一小块红色胎记,再问其年龄,竟是那位妃子死去的那年。

blob.png

  乾隆为了减轻对那位死去妃子的愧疚之情,就处处对和珅包庇,让其升迁,最终和珅死的的也是自缢而亡,令人感叹。当然,和珅能够平步青云还有获得皇帝的宠信,本质上还是其过人的能力,敏捷的头脑,还有擅长揣测圣意,这才能够得宠那么多年,但其最后还是难逃审判,所以,传说终归只能是传说,最为茶余饭后的谈资还不错,但那毕竟不是真的历史。

blob.png

  难怪乾隆皇帝一直宠爱和珅,他把和珅当成那个死去的妃子一样爱护,竟是在赎罪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