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被誉为二战战神,临终的时候给世界留下了一句怎样惊世骇俗的遗言?
2018-03-19 14:49:34 蒙哥马利 隆美尔 丘吉尔

  此人一生传奇,却十分崇拜一位中国伟人,甚至在他临终的时候给世界留下了一句惊世骇俗的遗言:永远不要和中国开战,否则你一定会追悔莫及。此人就是名震欧洲、享誉世界的蒙哥马利。

6c44ba89c25f4aecbc59b34005e352ab.jpeg

  

  说起蒙哥马利我们就不得不提起另外一位在欧洲十分出名的军事奇才,他就是有着“沙漠之狐”之称的隆美尔,隆美尔可以说是军事天才了,想当初,这位辉煌一时的德意志帝国之鹰在欧洲那可是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隆美尔在北非战场上以少胜多,差点把英法联军打出北非,结果遇到了同样是天才的蒙哥马利。在军力不占优的劣势下,被蒙哥马利击溃。而蒙哥马利也是因为此役一举成名,而后还曾经指挥过敦刻尔克大撤退,带兵成功掩护使得他的军事生涯获得了更大的荣耀。

  

  就是这样一位名将,却独独对古老东方有着不一样的兴趣,他始终搞不明白的一个问题是,一个有着如此灿烂文明和强大军事能力的国家为何会沦落到任人宰割的地步?后来,在一贫如洗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再次崛起于东方成为世界五大国之一。为此,他特意花了十多年的时间研究中国战史和毛泽东,更是油然生敬。

79c6862416634b7f80a8cff70324eaff.jpeg

  

  于是,在1960年和1961年的时候,退役之后的蒙哥马利元帅多次以私人的身份访问中国,同中国领导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