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占领乌克兰,却受到当地人的热烈欢迎?为什么夹道欢迎侵略者?
2018-03-20 10:58:08
a3c398a886984de799a3a220c4075c0b.jpeg

  德国占领乌克兰,却受到当地人的热烈欢迎?为什么夹道欢迎侵略者?

  1941年6月22日苏德战争爆发,德国大军火速占领了苏联最西头的乌克兰全境,苏联不仅丢失了土地,还损失了70万大军。然而当德军挺近乌克兰后,不仅没遭遇反抗,反而受到当地女性鲜花和美酒的热烈欢迎,这是为什么呢?

  乌克兰是苏联的创始国之一,并且其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农耕条件,是世界上的产粮大国,其粮食资源对于正在打仗的苏联非常重要。

  乌克兰虽然对苏联一直默默付出,但是他们在苏联的地位却不如俄罗斯,并且获得的资源也与他们的付出严重不对等,加上之前斯大林的大清洗,所以乌克兰人对苏联非常的不满意。

  乌克兰美女向他们崇拜的德国军官敬献鲜花。这种情况不只是乌克兰存在,二战期间印度的民族领袖甘地就是亲日派,很多印度老百姓恨不得日本早点将英国赶出去。东南亚一些国家更是一度倒向日本。认为自己被日本人从西方殖民者中解救了出来。

  图:骑摩托的德国士兵在品尝乌克兰少女敬献的美酒。针对这种情况,苏德战争期间曾出现过这样一组奇怪的画面,数十万苏联老百姓拿起武器跟随德军一起进攻苏联。

  乌克兰是一个盛产美女的国家,这里的姑娘热情奔放,许多德国年轻小伙在这短暂停留的时间里,甚至和当地姑娘谈起了恋爱。

abd9eef26808411ab1058f1da6422cb5.jpeg

  在苏德战争初期,德军将苏联打得节节败退,这和当地拥护他们的乌克兰妇女关系重大。正是因为这些乌克兰妇女,他们的后勤运输才能得到保障。

  然而随着战争的不断进行,善良的乌克兰人发现德军并不是来解放他们,帮助他们实现民族独立的,而是想要占领乌克兰,甚至比苏联的威胁还要大。

  而德国人也开始对乌克兰的忠诚产生了怀疑,他们开始压榨这些廉价的劳动力,将他们送往德国的工厂工作。

  当德国人的阴谋不断暴露后,乌克兰善良的民众再次倒向了苏军。在整个二战战场,乌克兰成为了战争的重灾区,民众的伤亡不计其数。

  电影《1944》中爱沙尼亚这个国家也是这样,爱沙尼亚本来是个独立的国家,但是在1940年遭到苏联占领并强迫大批青年加入红军,之后苏德战争爆发,德国将爱沙尼亚从苏联手中解放出来,因此德国受到当地人的热烈欢迎,于是又有大批的青年自愿加入德军为保护自己的家园而与苏联对抗。

  ▲流着同样的血却分属不同的阵营

  到了二战后期德军逐渐败退,背后即是爱沙尼亚自己的家园,德军爱沙尼亚志愿兵在边境上拼死坚守着自己的防线。对面进攻而来的苏联军队却是当年苏联强征的那批爱沙尼亚红军。他们抱着同样的目的:从德军手中解放自己的国家。

  于是身处两个军队的爱沙尼亚人为了自己共同的家园展开了惨烈的自相残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