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死前连谥号都没有留下
2018-03-20 11:12:55 宋钦宗 宋徽宗 宋高宗

  历史上有这么一位皇帝,他本来是一个将军,却被迫登基 ,他义气云天,接下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还没来得及享受一天的皇帝生活,就被杀死了,最后连谥号都没有,他就是中国历史上最无助的皇帝——金末帝完颜承麟。

blob.png

  完颜家族是女真人,他们建立的大金灭亡了北宋,俘虏了宋徽宗宋钦宗两个皇帝和无数的皇家贵族,靖康之难堪称奇耻大辱,所以金朝成为了南宋人的心头大恨,金庸的《射雕英雄传》就是在讲述南宋人誓死抵抗大金拼命复国的故事。

blob.png

  靖康之难一百多年后,南宋人报仇雪恨的机会终于来了,南宋人联合蒙古人,围攻占据了金朝的都城汴京,金节节败退,当时的金哀宗一路逃难,逃到蔡州后,金哀宗完颜守绪深知已经无路可退,他不愿意做亡国之君,便让他最信任的大将军完颜承麟继承他的帝位。

  完颜承麟女真名呼敦,是大金一个“矫捷有将略”的将军,他对金哀宗非常忠诚,不离不弃一路护卫他逃难,他非常不愿意继承大金的皇位,毕竟谁也不想当亡国之君啊!

  就这样,两人你推我让,最后金哀宗悲痛的声称,自己太胖了,如果蔡州沦陷,自己怕是跑也跑不动了,你年轻又骁勇善战,还有逃脱复国的机会。

  话都说道这个份上了,完颜承麟也不好推脱了,就这样,他苦着一张脸举行了登基大典,就在这个时候,群情激奋的南宋人攻破了蔡州城,金哀宗见亡国近在眼前,就在幽兰轩自缢而死,皇帝椅子还没坐温的完颜承麟,急忙率兵与南宋人展开巷战,最终不敌身死。

blob.png

  史学家认为,从完颜承麟真正成为皇帝到他战死,总共不足一个时辰,堪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但是完颜承麟临危受命,明知必死无疑还揽下这个巨担,也能说是非常的不容易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