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实行一夫多妻制的国王,为何近80岁了还没有一个妻妾?
2018-03-21 11:43:19

  古代宫廷政变历来没有亲情之说,因为皇位具大吸引力,常常是一场你死我活宫廷战争。但近现代以来,世界上保持君主制的国家,宫廷政变并没有那么血腥。

  现在世界上保留君主制国家最多就是欧洲与亚洲。特别是亚洲的阿拉伯国家,像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曼、约旦等国,这里面既有历史原因也有宗教原因。

  一提到中东国家,我们会想到一些国家因为盛产石油成为富的流油国家。而且中东国家因为历史传统原因,都实行一夫多妻制。

  在中东有一个很默默无闻的国家,不怎么引人注目。既无战争也不像其他国家那样,在全世界炫富。这个国家就是西亚的阿曼王国。

d9d0dae92ecb4186a008614539d845fe.jpeg

  阿曼王国也是一个君主制国家,现任国王是卡布斯·本·赛义德,已经是一个79岁的老国王了。不过卡布斯上台也是通过政变实现的。1970年,他废黜了老爸赛义德·本·泰穆尔,使泰穆尔国王流放英国两年就死了。

  之所以发生这场政变,原因还在于卡布斯老爸泰穆尔国王。主要有三种原因。

  一是老国王守旧体制。1932年,泰穆尔就继承了苏丹。1967年,泰穆尔统一阿曼。但泰穆尔在任时实行一系列的守旧统治,使民众不满。比如他禁止人们戴眼镜、穿鞋,并且禁止使用一切电器,就连电话、自行车和医疗器械药品都不能进口。用泰穆尔话说:“必须阻止20世纪污染15世纪。”也就是说让阿曼回到15世纪时期的生活。在泰穆尔统治下,阿曼国内只有3所小学,两家医院,还有一条仅有五公里长公路。

  阿曼本是一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很多人形容泰穆尔是一个抱着“金盆”吃苦的人。所以泰穆尔守旧统治引起国内民众的不满。

9217d904dae94e138791c8d9b2bf38df.jpeg

  是打击一切先进思想。泰穆尔统治时期的阿曼,不仅先进电器不能用,就连国家的电台也取缔,并没有报纸。人们生活在一个信息闭塞的黑暗社会。因为英国曾经占领过阿曼,是阿曼的宗主国。英国对于泰穆尔这种守旧做法也不满。而且泰穆尔的统治也让其家族有反感。这种“众叛亲离”做法,肯定长不了。

  三是关押软禁儿子6年。泰穆尔儿子卡布斯是法定的王储。但卡布斯年轻时去英国留学,并在英国皇家军事学院学习。这就使卡布斯接受了很多新思想。1964年卡布斯回国后,泰穆尔就发现儿子脑子里有很多先进观念,而且还在宫里散布。他怕儿子影响到他的统治,居然把卡布斯软禁起来,不许他接触任何人和任何先进事物,相当于与世隔绝了。

  卡布斯被软禁了6年,他哪受过这样的软禁,1970年,卡布斯终于逼急了,他偷偷联系英国人和一些阿曼军官,迅速发动了宫廷政变。并宣布废黜老爸泰穆尔国王,并将他流放英国。两年后泰穆尔就死了。

  卡布斯上台后,对阿曼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放宽限制,办报纸采石油,修建公路医院。阿曼很快发展起来,利用石油资源跻身世界富裕国家。现在阿曼人均收入已经超过一万美元,而且全民医疗免费,教育免费。

  在我们印象中,作为阿拉伯国家的国王,按照传统应该妻妾成群。但令人奇怪的事,卡布斯自从1976年与表妹离婚后再未找过老婆。现在没有妻子也没妃子,成为阿拉伯国家有名的“钻石王老五”国王。

  对于卡布斯的私生活,很多人议论很多,但都没有得到验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