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东地区,哪两个人一直是美国的心病,美国恨的是牙痒痒?
2018-03-23 09:57:33

  在中东地区,有两个人一直是美国的心病,美国恨的是牙痒痒。那就是中东双雄卡扎菲和萨达姆,两人都是反美先锋,搞得美国时刻准备着干掉两位。而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推翻了萨达姆,为何当时没有趁热打铁,一鼓作气进攻利比亚,干掉卡扎菲呢?非要等到8年后,原因其实很简单,有三点。

c675ee486744474f91f9be972431205f.jpeg

  其实作为美国来说,伊拉克战争开打几个月就完全解决了问题,一个伊拉克都这么好解决,那么实力更加虚弱的利比亚应该更好对付。所以攻打利比亚,一次性解决问题还是很有必要的,为何没这么做呢?

  第一,卡扎菲的态度。

  美国推翻萨达姆后,卡扎菲的态度立刻180度大转弯,从原来的反美,处处跟美国唱反调,到主动跟美国寻求和解。不光交出了自己掌控的恐怖组织名单,还放弃了自己研制核武器的计划。甚至还出了巨额的钱财,赔偿了洛克比空难,总共赔了27亿美元。可以说认罪态度良好,使得美国一时之间找不到理由攻打利比亚。

  第二,伊拉克的压力。

  美国以萨达姆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理由,公然挑战联合国的规矩,绕开联合国发动战争,最后战后别说化学武器了,连根毛都没找到。因此,当时备受国际舆论压力,美国为此也是颜面尽失。所以,对于利比亚更加没有合适的理由攻打,因为国际压力太大了。

5f428f38593a453e9391df1c61b66053.jpeg

  第三,没有漏洞。

  美国发动战争有个特点,一定是要你在最虚弱的时候进攻,这样的成本最小,收益最大。美国攻打阿富汗,伊拉克都是如此。在萨达姆经历10年封锁,国内民不聊生,怨声载道的时候,果断发动战争,自己都没怎么动手。伊拉克民众就将萨达姆推翻,美国丝毫不费力就拿下了伊拉克。

  而当时的利比亚国内相对稳定,没有什么不满,作为美国来说此时下手成本太大。因此,在2011年,利比亚失业率高起,爆发游行示威的时候美国就果断出击,立刻就推翻了卡扎菲。所以,从这一点来看,美国捏软柿子的本事很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