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俘虏后的美国兵被日军注射病毒吃生蛆烂肉还能活到97!
2018-03-22 10:59:49

  1936年,19岁的美国人赞佩里尼参加了柏林奥运会,虽未拿到奖牌,但在最后1/4英里却跑出了56秒的惊人成绩,因此受到了极高的关注。赛后,希特勒专门接见了他,并称赞他了不起。回国后,他受到英雄般的礼遇。赞佩里尼决心再接再厉,在194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然而,二战的爆发迫使这届奥运会取消,赞佩里尼也加入了美国陆军航空队。

  1943年5月27日,赞佩里尼接受上级命令,乘着一架有故障却能勉强飞行的飞机去搜救一架坠海的轰炸机,中途,飞机因引擎故障坠到海里爆炸,赞佩里尼侥幸生存了下来,并靠着一艘设备简陋的救生艇向西漂流。其间,他与鲨鱼搏斗,喝雨水,吃海鸟肉。漂流到第46天时,他终于看到了陆地,这是距空难地2000英里的马绍尔群岛。不幸的是,他刚上岸就被日军逮捕。随后,赞佩里尼被关进一间狗舍大小的黑屋里。日军每天只给他吃剩的鱼头、烂萝卜,但这样的“好日子”也仅维持了不到十天。接下来,伴随他的是皮鞭和棍棒。

  一天,一名日军喝醉了,路过小屋时忽然想取乐,就抽出皮带殴打赞佩里尼,还边打边问:“美国佬,服不服?”赞佩里尼一声不吭怒目直视,这更激怒了对方,日军直到打累了才罢手。这次殴打使赞佩里尼遍体鳞伤,鼻梁骨都被打碎了。第二天,又有两个日军将他拖出去,强迫他在粪便堆上做1000个俯卧撑,他咬牙坚持做到五百多下时实在没了力气,日军就用皮带扣猛击他的头部,直至他晕死过去。

1747f38868154179a45efcc0b5db3d4f.jpeg

  当时,日军研制的登革热病毒疫苗正在试验阶段,为了检验实际效果,日军将赞佩里尼绑在一个木桩上,强行给他注射了两支,致使他浑身抽搐达一星期。为迫使他屈服,日军又将他转到日本横滨郊外的大船战俘营,那里关押着几千名美国战俘。他们每天的食物就是爬满蛆虫的烂鱼,日军强迫战俘把那些烂鱼做成飘着蛆虫尸体的热汤,并逼他们喝掉,不从者当即被杀掉。

  被关押一年后,赞佩里尼又被送到横滨和东京之间的大森集中营。在那里,他受到变态看守渡边睦弘的“特别关照”。强迫赞佩里尼在广播中宣读反美口号不成后,渡边采取种种非人手段残害赞佩里尼。在一次殴打中,渡边用近一磅重的不锈钢皮带扣猛抽赞佩里尼的太阳穴,还恶狠狠地说:“如果不按我说的去做,那就每天都必须上这样的课!”但赞佩里尼依然没有屈服。来硬的不行,渡边又企图以优厚待遇引诱赞佩里尼就范,遭拒后,渡边又将赞佩里尼吊在树上,连续殴打了一个星期。

  为了能活着回到美国,赞佩里尼想尽了一切办法。他坚持锻炼身体;趁着看守不注意,偷食路边的生谷物;在附近村子干活时,从村民手中换取食物……在25个月的非人折磨中,赞佩里尼凭着顽强的意志,终于等到了二战结束。被释后,他辗转回到美国的加州老家。

317419db127542bc9d28de3c89d7a386.jpeg

  由于在战俘营遭受的巨大精神创伤,赞佩里尼时常被噩梦惊醒。经诊断,他患上了创伤后紧张性精神障碍。但赞佩里尼没有输给自己,在心理医生的辅导下,他逐渐放下内心的痛苦,甚至宽恕了曾带给他极大创伤的渡边睦弘。

  1998年,赞佩里尼圆了自己的奥运梦:他来到日本,参与长野冬季奥运会火炬传递。当他活到97岁高龄时,记者问他:“您遭受了那么多磨难,却还如此长寿,秘诀是什么?”他笑着说:“因为我有积极的生活态度,所以我的免疫系统就很强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