瞠目结舌,前苏联时期政府官员们的腐败生活!
2018-03-23 11:56:17 列宁 斯大林 希特勒

  blob.png

  1920年莫斯科官员都住在克里姆林宫和政府大楼里,1919年时列宁就已经在克里姆林宫拥有非常大的6个房间的住宅,其中4个房间为家庭成员使用,还有一间是厨房,一间女仆的房间。住宅通常是由卧室(每个家庭成员一间)、餐厅、图书馆和领导人的办公室兼卧室组成的。

  后期有一些官员搬出了克里姆林宫,楼内每一套住宅都由4个、5个或更多的房间组成。楼房里通常都有内部特供商店和汽车库。服务的工人——钳工、电工、修灯的人、油漆工居住在半地下室里。当然,众多的服务人员都由国家开支,房租也是微不足道的。据1934年资料统计,这栋楼共有336名服务人员:137名领班守卫,20名女清洁工,8名男垃圾清洁工,40名扫院子的人(夏季少一些),3名园丁,38名消防员,4名警卫队长,35名钳工,25名电工,6名地板打蜡工人,7名司机,6名电梯维修员,7名医生和女护士。

  blob.png

  此时的普通居民还居住在工厂的宿舍和临时宿舍里。也有许多人栖身在走廊里和别人住宅的角落里——住在走廊和穿堂里的人通常还有床,而栖身在厨房或者其他公用空间角落的人就睡在地板上。

  blob.png

  同领导干部的独户住宅一样,“贵族别墅”也是有着严格的等级界限的。官位等级高的人在郊区得到房屋或者在克里木、高加索得到讲究的别墅,官位等级较低的人在疗养区没有自己的别墅,只能去部门疗养院和休养所。1920年代,夏季去国家别墅或者疗养院是党—国家领导干部及其家属习以为常的事情,这项制度随着斯大林专制体制的建立得到巩固。同住房一样,这些别墅都是属于国家的,由国家负责维修、保养,只需交纳很少的房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