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帝国原来是被皇太极所灭,末代大汗惨死青海大草原
2018-03-23 13:47:45 林丹汗 成吉思汗 皇太极

  公元1206年,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在鄂嫩河被推举为大可汗,一个曾让世界颤抖的帝国就这样诞生,成吉思汗的后裔通过数十年的扩张,使蒙古帝国的版图达到了3300万平方公里。

  后来蒙古帝国分裂成元朝四大汗国,元朝在1368年被朱元璋灭亡,元朝皇室被迫逃回了蒙古老家,但是仍然拥护黄金家族后裔为汗,并延续蒙古帝国的世系。

image.png

  成吉思汗雕像

  元朝的皇室在逃回蒙古草原之后便分裂成很多政权,在明朝军队的打击下渐渐衰落,到了1604年,成吉思汗的嫡系后裔林丹汗即位,当上了奄奄一息的“蒙古帝国”的第三十五位大汗。

  林丹汗本名林丹巴图尔,公元1592年出生于漠南草原,在13岁的时候即位为蒙古大汗,林丹汗在即位后一心想要重振蒙古帝国的雄风,但是当时的蒙古人已经四分五裂了,漠南的蒙古部落各自为政,而漠北的蒙古人甚至都不承认林丹汗的汗位,他在早年的处境十分艰难。

image.png

  林丹汗

  林丹汗在二十三岁的时候,他的实力和威望开始渐渐地攀升了起来,他在1612年第一次率兵进犯明朝,但是没有太大的收获,在之后的几年里,他曾多次率军入侵明朝边境,掠夺了大量明朝边民和财富。

  就在林丹汗得意洋洋的时候,却不知道女真人已经开始壮大,东方的努尔哈赤建立了后金,并在萨尔浒之战中击败了明朝军队,此时的努尔哈赤也开始关注蒙古部落,通过联姻的方式来笼络一些蒙古部落,希望可以孤立林丹汗。

image.png

  皇太极

  努尔哈赤死后,他的儿子皇太极开始继续向蒙古部落渗透,科尔沁等蒙古部落开始和皇太极越走越近,为了和皇太极抗衡,林丹汗选择了和明朝结盟,但是后来和明朝的关系也开始恶化,此时的林丹汗已经是众叛亲离,皇太极兵锋已至,蒙古各部落和他不和,就连他自己的察哈尔部也开始叛变。

  在众叛亲离的情况下,林丹汗带领万余亲信被迫西迁,皇太极很快便吞并了蒙古各部,并扶持了一个傀儡皇帝,林丹汗在逃亡到青海之后,试图东山再起,但是很快便再次失败,到了1634年的夏天,林丹汗因病去世,这位“公认”的蒙古帝国末代大汗,带着他的雄心壮志埋葬在了青海大草原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