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非洲最骄傲的国家,肯定非埃塞俄比亚莫属了
2018-03-23 15:08:24

  说到非洲最骄傲的国家,肯定非埃塞俄比亚莫属了,为什么呢?首先,不少中国人应该都知道,埃塞俄比亚是非洲没有被欧洲殖民的国家之一,同时埃塞俄比亚还打败了欧洲强国意大利,虽然我们可能并不认为意大利有多强,但是这件事在非洲人看来,绝对可以吹一辈子。

blob.png

  实际上,非洲没有被殖民的国家不止埃塞俄比亚一个,利比里亚也是一个没有被殖民过的非洲国家,但是埃塞俄比亚一直在中国宣称自己是非洲唯一一个未被殖民的国家,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blob.png

  埃塞俄比亚商务部经常来到中国来招商,特别是成都的朋友,可能经常会看到。埃塞俄比亚每每来招商,都会用这一历史空白作为民族自由的噱头,用大幅PPT投影的方式,信誓旦旦的宣称它是非洲大陆上唯一没有遭受殖民统治的国家,而不是之一。

blob.png

  据此,不少人怀疑埃塞俄比亚非常熟悉我国教育体系的意识形态,以没有遭受西方殖民统治的民族清白史为卖点,引导中国人去埃塞俄比亚工作。当然这一切目前也只是推测,而埃塞俄比亚早就被标签为“非洲代表,黑人希望”,所以他们一直还是比较有优越感的。例如,一直到90年代,埃塞俄比亚一直都认为全世界美国第一,埃塞第二,之后突然中国人来了,才发现原来世界上美国第一,中国第二,埃塞第三。

  如今的埃塞俄比亚依然是非洲的标杆,但愿他们的宣传仅仅是民族骄傲,而别无他意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