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明国子监》主演有哪些人?说的是什么故事?
2018-03-24 13:29:46

  大型古装轻喜剧《大明国子监》已于日前在横店杀青,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中,该剧大胆用一群90后新生代演员,由张轩南执导,李果、徐沅澔、钟正、安安、廖芊婵、曹胤、陈婕敏、芮丹妮、楼云飞等主演。

blob.png

  《大明国子监》主要讲述在明朝开放的国风下,秀才张原、海瑞之孙海小瑞、骆尚志之子洛大路、朝鲜留学生朴玉山、日本的藤原一以及西班牙传教士克洛维,六个来自不同地区乃至不同国家的监生们,带着各自不同的文化和生活习惯,在国子监丁字十三号宿舍,开始四年捧腹不已的集体生活。

  时而搞笑、时而新奇、时而浪漫,他们用连珠妙语擦出令人捧腹不已的精彩笑料和智慧火花。

  通过独具特色的人物设定和脑洞大开的剧情设置,《大明国子监》突破国内搞笑题材上的既定套路,以无厘头式的借古说今,传达新一代年轻人的现实生活形态和价值观念,为观众呈现一部别出心裁的古装校园喜剧。

  除了汇集喜剧、动作、爱情、青春等经典元素外,《大明国子监》还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度的挖掘和呈现。剧组为此专门邀请了对明史有深入研究的顾问。

  从演员的服装、化妆到现场的置景,再到剧情中涉及的礼仪规范,明史顾问都给出了专业意见,剧组也高度配合,力求深度还原、细节精致。

  拍摄过程中,40多名工作人员耗时一周,用2000多盏花灯精心营造大明元宵节,再现大明灯火不夜天。为最大程度地还原明朝祭孔大典,剧组提前一天宰杀猪牛羊,道具采用符合史实的孔子画像而不是孔子雕像。这些虽是不易察觉的细枝末节,但无一不体现剧组的用心。

  在真实的历史背景下,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效果”和“笑果”并施的《大明国子监》,可谓用心良苦

  《大明国子监》是一部年轻人的群戏,该剧大胆启用一群90后新生代演员共同演绎。为刻画好剧中人物鲜明的性格,他们也不负众望,用心雕琢每一个角色。

  高颜值、大长腿的李果,一改以往文艺男神形象,选择突破自我,化身成一位博览杂书、幽默诙谐的秀才张原;“功夫小子”徐沅澔,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千里迢迢从朝鲜来到国子监就学的“迂腐”学霸朴玉山;自带圈粉技能的钟正,演技爆发,饰演圆滑小气、鬼马爱财、不按常理出牌的海小瑞;“舞”功了得的女演员安安,饰演表面手无缚鸡之力,实则武功高强的朝鲜第一侠盗;人美声甜的廖芊婵,变身古灵精怪、泼辣大胆的千金小姐朱福媛……

  就是这样一群无厘头的主人公,让出其不意的“人情”和“事故”,接踵而至;脑洞大开的“包袱”和“笑料”,防不胜防!

  在紧密的拍摄过程中,演员们与导演经常一起研读剧本,揣摩人物性格、言行举止,对每一场戏,每一个镜头,每一句台词都力求准确生动,精益求精。导演张轩南给了演员们很大的发挥空间,幽默的剧情桥段配合各位主演夸张而不失率真的演艺风格,让现场工作人员不时开怀大笑,整个剧组气氛十分欢乐融洽。全剧杀青的那一刻,大家尽情庆祝,相约“江湖再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