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进宫被强行宠幸,最后竟因太美被处死

  张丽华出身于兵家,因家中贫困,她的父亲、兄长都以织席为业。光大二年(568年),时年10岁的张丽华被选入宫,充当皇太子陈叔宝的良娣龚氏(龚贵妃)的侍女。陈叔宝一见张丽华就喜欢上她,强迫只有10岁的张丽华侍寝,从此性情大变。

blob.png

  张丽华凭借她的颜值和才艺,深深俘获了陈叔宝的心。此后,陈叔宝无心国事,中日沉醉在温柔乡中。继位南唐之主后,不问政事,将奏章等都交由张丽华处置,南唐国是多数出于张丽华之手。

blob.png

  张丽华很有辩才,而且记忆力很强,善于观察陈叔宝的脸色。她很受宫女们的推重,后宫的人都很感戴她,争着讲她的好处。张丽华又精通祈祷技术,假借鬼道来迷惑陈叔宝。在宫中设置各种各样的祭祀,聚集许多女巫,让她们击鼓跳舞。

  祯明三年(589年),隋朝派兵攻打陈朝,攻克陈朝的台城。陈叔宝得知隋军已至,便与张丽华、孔贵嫔躲藏到井里。不久,有隋军兵士向井里窥视,并大声喊叫,井下无人回答,隋军士兵扬言要落井下石,方才听到井下有人呼唤,于是抛下绳索往上拉人,隋军兵士感到非常沉重,十分吃惊,直到把人拉上来,看见是陈叔宝与张贵妃、孔贵嫔三人同绳而上。晋王杨广想纳张丽华为妃,长史高颎说:“周武王灭殷商,杀死妲己。如今平定陈朝,不应娶张丽华。”于是高颎下令在青溪杀死张丽华(一说杨广下令杀死张丽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