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倾朝野,古代祸国殃民的三大太监!
2018-03-27 17:35:09 赵高 蒙恬 李斯 秦二世 秦始皇

  太监,中国历史上最独特的存在形式,可以说得上中国文化中最特别的东西。随着身体上的缺陷,心里上太监也易于常人,得权后更是胡作非为。

  太监本为官名,唐高宗时,改殿中省为中御府,以宦官充任太监,少监,只有地位较高的内监就被称为“太监”。后宦官亦通称为太监。在古代,身为太监或是自身身体的残缺,导致他们心里也有一定的缺陷,唐朝以后的太监权力逐渐提高,拥有权力后便开始胡作非为,下面我们细数一下祸国殃民的三大太监。

  一、明朝魏忠贤。魏忠贤无疑是太监界的老大般存在,本身出身于市井无赖,父母为街头杂耍艺人或小手工业者,好赌成性,曾卖掉自己的女儿作为赌债。后为赌债所逼遂自阉入宫做太监,仅凭借溜须拍马的绝活,便平步青云。明熹宗喜欢刀锯斧凿油漆的工作,甚至达到了膳饮可忘,寒暑罔觉的地步。魏忠贤乘他做木工做得全神贯注之时,拿重要的奏章去请他批阅,熹宗随口说:“朕已悉矣!汝辈好自为之”。魏忠贤逐渐专擅朝政。专政之后,自称九千岁排除异己,专断国政,以致人们“只知有忠贤,而不知有皇上”。

blob.png

  二、秦朝赵高。赵高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宦官宰相。为了一己私利,与秦二世胡亥、李斯合谋,篡改秦始皇遗诏,立胡亥为太子。赵高制造的多起秦朝宫廷政变,加剧了秦朝内部的动荡;赵高屡进谗言、滥杀无辜,致使秦朝损失大批文臣武将,加速了秦朝的灭亡。

blob.png

  三、清朝李莲英。李莲英身为清王朝慈禧时期的总管太监,陪伴慈禧太后近五十三年,是清末最有权势的宦官,亦是第一个叫慈禧太后为“老佛爷”的人。作为一个太监,李莲英的身份极为卑贱。不同的是,由于慈禧太后的赏识和宠爱,他享受到了皇宫太监前所未有的权力和地位,金钱财富也滚滚而来。但也正因与慈禧的这层特殊关系,他成为中国近代史上臭名昭著的人物之一。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