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大贪官刘瑾无所不贪,神奇的是还贪进了千年来全球富商排行前50?
2018-03-27 17:36:46 刘瑾 严嵩 朱厚照 朱祐樘 安德海

  刘瑾明朝的宦官,陕西兴平人。本姓谈,六岁时被太监刘顺收养,所以就随了养父的姓。

  明孝宗时期,曾因犯有死罪,差点没被砍了脑袋,后来侥幸被免罪,死里逃生

  死里逃生的人都珍惜生命,刘瑾却不知道珍惜,不惜以身试法,最终导致被处以极刑,脔割致死。

  明武宗朱厚照即位的时候,才十五岁,还是个半大的孩子。

  刘瑾靠着善于察言观色,随机应变的三脚猫功夫,受到小皇帝的宠信,一路升迁,最终爬到权力的巅峰——司礼监掌印太监。

  刘瑾引诱教唆小皇帝沉溺与骄奢淫逸之中,自己趁机专擅朝政,当时的人们私下里称他为“立皇帝”,把小皇帝朱厚照称为“坐皇帝”。

  刘瑾在朝中严厉打击异己分子,很多正直的大臣遭到他的陷害。

  他掌握了权力,开始大肆敛财,以各种名义贪污、索贿、受贿。

  当时有个官员升迁,刘瑾就索要“贺印钱”,意图很明显,想要升官不必给坐皇帝行贿,但必须要给站皇帝送银子。

  对于一些不识相的,站皇帝就表现出太监狭隘阴毒的一面,让你退休回老家是最轻的,严重点让你丢官或者脑袋搬家。

20180327173306.png

  刘瑾受贿可以说来者不拒,从地方小官到朝廷大员,只要你想进步就得不停地给刘大总管送银子。

  刘宇刚刚当上巡抚,立马就给刘瑾行贿白银一万两。

  刘瑾利欲熏心,此后又多次收取刘宇数万两白银,刘瑾收了钱还真办事儿,几年之间,刘宇就当上了兵部尚书。

  一些官员害怕刘瑾打击报复,就算不想升迁也得给他行贿,换个平安无事。

  刘瑾的腰包越来越鼓,地方官员进京述职,首先得给站皇帝送见面礼,几千两到几万两不等。

  送礼太少的官员都要被撤职,倘若你追加银子,立马官复原职。

  官位成了刘瑾赚钱的商品,接受贿赂后,刘瑾不光是给行贿者提职,还可以替这些人制造冤狱,打击报复他人。

  御史葛浩得罪了刘瑾,刘瑾就把他杖责一顿,贬为平民。

  后来葛浩的仇人向刘瑾行贿,刘瑾就随便找个借口把葛浩押进京城,狂打了三十棍子。

20180327173320.png

  上梁不正下梁歪,正因为有了明武宗这样荒淫无道的昏君,才会产生刘瑾这样饕餮巨贪。

  刘瑾究竟有多少钱,《亚洲华尔街日报》曾把刘瑾列入过去一千年来,全球最富有的五十人名单中。

  《二十二史札记》记载:刘瑾被抄家时有黄金五百五十万两,白银五千余万两,其余珠宝美玉、丝绸陶瓷之类的细软已经无法统计。

  恶有恶报,像所有贪得无厌的腐败官员一样,刘瑾死得很惨,也很难看。

  被凌迟处死,割下的肉条被受他迫害的人,或受害者家属花一文钱买回去吃掉,人们以此一解心中的怨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