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在位时饶了这个人一命,但乾隆一登基就将这人凌迟处死

  古代的皇帝们但凡登基称帝之后,都称自己行的是仁孝之道。这仁就是对待天下百姓都十分的仁慈,方可称得上是明君。而这孝就是对待自己的父皇与母后十分的孝顺,这样才不会为天下人所诟病。一般来说,古代的皇帝是不会轻易违背自己父皇母后的命令的,尤其是故去的父皇所颁布的旨意。

image.png

  雍正帝子嗣不多,也并不得康熙帝的喜爱。野史当中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那就是雍正帝之所以能当上这个皇帝,全凭着自己的儿子弘历,因为康熙帝喜欢弘历,觉得他是个可塑的人才,所以为了江山大业的发展,才把皇位传给了雍正帝。

  雍正帝虽然在位的时间不长,但确实为清朝打了不错的基础。才有了后来康乾盛世的美谈,在雍正帝在位期间,曾出现了一个叫做曾静的书生。这个书生因为读了一些反清复明的书籍,导致他也有了反清复明的想法。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曾静虽说有了反清复明的想法,但是自己一个穷书生无钱无兵的,怎么反清复明呢?这个时候他想到了一个人,当朝的大将军岳钟琪。他是岳飞的后代,所以曾静认为岳钟琪一定会陪自己一起反清复明。于是就给岳钟琪写了一封长信。

image.png

  但是人家岳钟琪却是一个忠心耿耿的人,所以一收到信就立马递给了雍正。雍正看了之后勃然大怒,就把曾静抓了起来。拷问之下曾静说是因为看了一些反清复明的书,所以才有这个想法。雍正为了展现自己的仁慈,于是只杀了写书人的一家而保证不杀曾静。

image.png

  雍正在位的时候确实没有杀曾静,但是等到乾隆一继位就立马杀了曾静。而曾静的罪名则是“诽谤先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